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股猴年開市重挫 22年來最差

香港股市昨日開盤大跌,收盤指數重挫三.八五%,創下廿二年來農曆年後開盤之最低表現。(法新社)

香港股市昨日開盤大跌,收盤指數重挫三.八五%,創下廿二年來農曆年後開盤之最低表現。(法新社)

2016/02/12 06:00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香港政治動盪衝擊股市信心,恆生指數昨日收盤跌七四二.三七點,跌幅三.八五%,收在一八五四五.八點,創下廿二年來最差農曆開年表現。亞股昨日也遭逢賣壓,韓、星等收黑,至於春節休市的台股與中股,暫時避開這波風暴。

「魚蛋革命」衝擊

在農曆新年休市三天後,港股昨日開盤。由於春節期間發生的「魚蛋革命」,九龍法院昨日上午開庭偵訊被逮捕民眾,政治議題瞬間成為金融市場重大變數。

港股昨開盤後,指數隨即跌破一萬九千點關卡,盤中一度下跌超過八百點,創下三年半來最低表現,收盤重挫三.八五%;其中,國企指數跌幅四.九三%、紅籌股跌幅三.八二%、創業板跌幅一.三六%。

分析師認為,「魚蛋革命」這類的政治事件影響通常是短期,投資人對中國內需放緩的疑慮,是另一項主因,尤其,港股休市期間,歐美國際股市下跌,使得港股出現補跌賣壓。

亞股賣壓重 韓星收黑

亞洲其他股市昨天也遭逢賣壓,包括:南韓綜合指數跌二.九三%、新加坡跌一.五一%;至於台灣與中國尚未開市,下週一(十五日)才會開紅盤,日股昨也休市一天。

在亞股收盤後,緊接著歐股開盤也急挫;台灣時間十一日下午五點,英國FTSE指數跌二.二五%、德國DAX指數跌二.六%、法國CAC指數跌三.四六%,指數持續開低走低。

此外,美股晚間開盤接力跌,台灣時間十一日下午九點五十六分,道瓊工業指數呈現平盤,標準普爾指數下跌○.○二%、那斯達克指數下跌○.三五%、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七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