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G棟31人 今晨清空壓頂I棟樓

陳冠宇的家人跪求救救父子兩人。(記者葉永騫攝)

陳冠宇的家人跪求救救父子兩人。(記者葉永騫攝)

2016/02/11 06:00

〔記者葉永騫、王捷、蕭婷方、盧姮倩/綜合報導〕維冠金龍大樓東側搶救工作經過十一個小時開挖,確認F14沒有生存者。立委王定宇昨晚指出,維冠大樓G棟仍有31名待救受困者,但I棟緊壓其上,預計今天凌晨要用大鋼牙「清空」I棟大樓,搜救壓在較深處的G棟受困者。

F14確定無人跡 已無敲牆聲

維冠金龍F14受困者在經過十一個小時集中式搶救後,確認生存者不在該處,台南市長賴清德到現場巡查後表明,已沒有敲牆回應聲了。

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則進一步說明,F14與鄰居的G14是同一戶打通,住同一戶人,可能是敲打的回音及機器誤差,現在已轉往G14進行搶救,但李明峯坦承G14因被壓住,搶救難度更高,東側確認沒有生存者後已全面開挖清運。

經過九十六小時搜救,在沒有進食、喝水的狀況下,對任何受困者來說都非常困難,土木技師建議,運用大鋼牙功能,搭配搜救者現場觀察,開拓更多空間,可更有效地突破待援者身邊阻隔。

目前搜救已前進約一.八米,但坍塌的位置樓板向內擠壓,怪手把搜救人員要下去的空間挖出,透過影像探測儀待援者疑似為男性,將會盡力救援。

住在B12的陳銓安、陳冠宇父子的家人昨天也到現場了解搜救進度,搜救人員三天前找到筆電及書本,但是無法再深入,陳冠宇的母親拿著兒子照片和家人到現場跪求快救父子兩人,令人聞之鼻酸。

依照家屬通報受困名單及戶籍登記名單,H棟目前待救人數共計四人;八樓有兩名孩童,父母已在前幾天罹難,九樓是黃姓兄弟二人。

又增3罹難者 2名崑山科大生

晚上十一點半,搜救人員先在G棟十五樓找到兩名相擁在一起、年約二十歲男性死者,是崑山科大受困學生;後在F棟十三樓發現一名年約四十歲男性死者。

王定宇表示,搜救隊已打通八樓,卻無法搜索到八樓兩名孩童,懷疑已移到其他結構物上,現已破壞H棟九樓,要全力搶救位於九樓的黃姓小兄弟。

王定宇指出,H棟緊壓在A棟之上,大鋼牙無法開入建築物現場搜救,市府正在建物外圍埋土、墊高,將手臂較長的大鋼牙伸至H棟將建物夾除,避免影響A棟可能的生還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