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你好了要一起開餐廳」 王嘉葦同窗好友打氣

王嘉葦的同班好友蘇崇賢(記者劉婉君攝)希望等他出院後,一同完成開店的夢想。

王嘉葦的同班好友蘇崇賢(記者劉婉君攝)希望等他出院後,一同完成開店的夢想。

2016/02/11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等你好了,我們還要一起開餐廳!」慈幼工商烘焙科三年級的王嘉葦,在地震後隔天凌晨即被救出,但目前狀況不穩定,前天一度昏迷,和他同窗六年的好友蘇崇賢到醫院陪伴他,兩人約好,等王嘉葦出院要一起去吃好吃的,還要一同完成開店的夢想。

王嘉葦的表哥張育倫說,地震發生後,王嘉葦撿起身邊的碎石頭,敲打牆壁,第二天凌晨在救難人員救援下脫困。被救出後,一直在問弟弟、妹妹有沒有被救出來?

弟、妹罹難 家人不敢說

家人擔心他承受不住,騙他弟妹在別家醫院治療,他才鬆了一口氣。前天上午他曾一度失去意識,經插管治療,目前較穩定,家人很擔心他又會突然叫不醒,醫生已排檢查了解原因。

張育倫說,嘉葦獲救後看到媽媽時很感動,一直流淚,但不知道要說什麼,所以鼓勵嘉葦「要像大樹一樣,保護爸媽」,不管再難過都不要太激動,嘉葦也點頭回應。

弟、妹不幸罹難,張育倫說:「發生這種事,家人要更堅強。」「希望他們早一點投胎到好一點人家去享福。」

蘇崇賢說,王嘉葦很活潑開朗,兩人都唸烘焙科,約好當完兵要一起開餐廳。事發後嘉葦難以入眠,許多同學都到醫院為他加油打氣,等嘉葦出院要帶他去吃好吃的、到他想去的地方玩。

王嘉葦(記者劉婉君翻攝)的同班好友蘇崇賢到醫院為好友加油打氣,希望等他出院後,一同完成開店的夢想。

王嘉葦(記者劉婉君翻攝)的同班好友蘇崇賢到醫院為好友加油打氣,希望等他出院後,一同完成開店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