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快明天 減壓供水

2016/02/10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受震災影響,台南市有超過萬戶無水可用,東區及永康等地甚至缺水超過三天,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南下協調搶修作業,初步將先協調七百至五百mm幹管替代供水,如施工順利,估計也要到二月十一日,才可以有四萬五千戶透過減壓供水方式,逐漸取得用水,至於另外管線末端及地勢較高的五千戶,則將透過裝設明管方式解決,初步估計要到二月十五日凌晨,才能完成全面供水。

水公司指出,震災導致由南化淨水廠輸出,連結台南地區的兩千mm送水幹管,在新化區及永康區嚴重受損,由於永康區受損幹管就位於災區維冠金龍大樓下,無法及時修復,造成台南市東區等多處區域,超過五萬戶缺水,初步規劃以口徑較小的管路應急,包括施工就要六個小時,但因管線老舊,加上缺水已久,管線內已經沒水,只能緩慢供水,因此需要比較久時間才能完成。

為了解決民眾不便,短期將在停水區設置一二四處臨時取水站,並以五十四台送水車供民眾取水,且將視需要機動調整。此外,還將配合市長賴清德要求,比照垃圾車路線增加水車提供巡迴送水服務,詳細供水資料可上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