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忍傷病 救難員換班才急診

桃園市消防局副局長龍榮森南下災區慰問市轄搜救人員並致贈加菜金。(消防局提供)

桃園市消防局副局長龍榮森南下災區慰問市轄搜救人員並致贈加菜金。(消防局提供)

2016/02/10 08:00

〔記者吳昇儒、李容萍、張聰秋、陳鳳麗/綜合報導〕高雄美濃地震發生後,造成台南維冠大樓倒塌,許多民眾還受困在瓦礫當中。台北市及新北市等地消防局第一時間派出搜救隊前往救援,昨日第一批救災人員換班回來後,才發現很多人都強忍病痛在現場救災,讓親友非常不捨。

扭傷、發燒 堅持完成任務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秀峰分隊小隊長李元龍,第一天趕到台南救災時,不慎被倒塌建物中的電線勾到腳,導致腳踝扭傷腫脹,趕緊先用彈繃固定,吃個消炎藥跟肌肉鬆弛劑,繼續投入搶救行列。直至昨日回家打開彈繃才發現右腳嚴重腫脹、瘀青,趕緊到汐止國泰醫院掛急診治療。

李元龍在臉書上提到:「救災當下我們根本都不會去想太多,只會想如何去完成任務,等任務結束後,才會想到自己的傷口…。」

另名秀峰分隊隊員李杰恩,因受到風寒而發燒,但為完成任務,強忍不適持續協助救援,直到回北部才到醫院掛急診,一量才知已經燒到卅九.五度,連醫生都感到不可思議。

桃園市消防局第一梯次南下救援,歷經七十二小時艱難搜救,為保有持續戰力,第二梯次二十六名搜救人員攜帶各項救災裝備昨前去換班。桃園市長鄭文燦鼓勵大家「繼續堅持下去,搜救不能停止,堅持到最後一刻」。

彰化縣特種搜救部隊廿二名人員四天來不眠不休投入救援,消防局昨調派第二梯次十五個人南下災區接替首梯救援人力。彰化縣特搜部隊現場指揮官林明緯表示,特搜人員沒有一個人喊累,即使有人受風寒感冒仍然抱病搶救,大家救人第一的理念都沒有動搖過。

南投縣昨也派出第二批十名消防救助隊員前往維冠大樓支援搜救。另南投縣府昨以「受人點滴,湧泉以報」的主題,開立「南投縣救助金專戶」,帳號:03203819437。縣長林明溱表示,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南投縣受到各縣市的援助,此次希望縣民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踴躍捐輸。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李小隊長在第一天被廢棄電線弄傷腳踝,挺到最後換班回來北部後才治療。
(翻攝自臉書)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李小隊長在第一天被廢棄電線弄傷腳踝,挺到最後換班回來北部後才治療。 (翻攝自臉書)

彰化特搜部隊第二梯次人力,昨天南下接替首梯人力,從彰化出發前,消防局官員加油打氣。
(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化特搜部隊第二梯次人力,昨天南下接替首梯人力,從彰化出發前,消防局官員加油打氣。 (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搜救不能停止,桃園第二梯次26名搜救人員南下換班。(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搜救不能停止,桃園第二梯次26名搜救人員南下換班。(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