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屬急要救援訊息 賴清德照辦

這位頭髮斑白的老翁,傍晚時分突破禁區,望著殘破家園,期盼奇蹟能出現。
(記者張忠義攝)

這位頭髮斑白的老翁,傍晚時分突破禁區,望著殘破家園,期盼奇蹟能出現。 (記者張忠義攝)

2016/02/10 06:00

〔記者王榮祥、郭安家、吳俊鋒/綜合報導〕台南市政府昨天針對維冠金龍住戶家屬首度召開說明會,並決定未來每天上、下午各召開一回,焦急家屬要求建置Line群組、與在現場白板留下救援訊息,市府照單全收,允諾以最快方式傳遞資訊給家屬。

昨上午首場說明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出席,部分家屬抱怨訊息不明確,有人根本不知道市府設置家屬群組,還有人對於相關訊息都從媒體報導先知道頗不滿,要求市府提供家屬最即時消息。

由於現場氣氛激動,賴清德數度安撫,也逐一回應各種問題,對於家屬建議,允諾會以多元管道、讓家屬第一時間知道重要訊息。

下午第二場說明會由副市長曾旭正率工務、社會等局處主持,說明昨天出動大鋼牙救援重點,包括兵分七路剝除現場破損水泥塊、救援被壓在底下的A、G兩棟計畫。

市府強調,派出大鋼牙目的是救災,絕對不是為拆除建物,救援過程有相當難度,拆錯一根樑柱都不行,因為現場還有受困民眾,一旦發現倖存者或是裡頭還有人,所有重機具全都要停止作業,再由救援人員進入搜尋,所以整體作業期程無法估算。

由於緊鄰永大路面的A棟被後方H棟壓在下面,救援困難,目前待救的住戶中,住A棟的不少,前晚大鋼牙執行後,因在東側F十六、F十四與E十二等三個點偵測出有生命跡象,重機具全面暫停作業,先進行人工搜救,讓其他區域受困者的家屬焦急萬分,一等又是十一個小時,家屬幾乎崩潰。

A棟搶救 挖地下坑道救援

針對A棟的搶救,研議兩條迂迴路線。搜救人員在南側工區緊鄰倒塌A棟的永大路面下挖地下坑道,並繞進建築內,尋找生還者;另外,因地下室連通,也從I棟開道,希望能進入A棟,加快搶救腳步。

台南市政府昨首度召開家屬說明會,市長賴清德聆聽住戶心聲。(記者王榮祥攝)

台南市政府昨首度召開家屬說明會,市長賴清德聆聽住戶心聲。(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