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網公開賽 謝淑薇險勝

「寶島一姊」謝淑薇昨歷經三盤苦戰,為台灣搶下首勝。
(記者黃志源攝)

「寶島一姊」謝淑薇昨歷經三盤苦戰,為台灣搶下首勝。 (記者黃志源攝)

2016/02/10 06:00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總獎金五十萬美元(約一千六百七十五萬台幣)的「二○一六台灣女網公開賽」,單打第六種子謝淑薇無愧為「寶島一姊」,初登場歷經三盤苦戰,終挾七比六(七比一)、四比六、六比二力退會外賽殺進的日本黑馬奧野彩加,小薇驚險開胡搶得地主首勝,十六強對手為盧森堡同梯米內拉,這將是台盧雙姝首度過招。

苦戰三盤 力退日本奧野彩加

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球迷一面倒加油助威下,已滿卅歲的謝淑薇沒讓家鄉父老失望,先用豐富經驗化解奧野彩加的盤末發球,關鍵搶七先馳得盤。次盤雖因盤末遭破而丟掉,決勝盤小薇重整旗鼓,三比二傷停治療後再上陣,「鬼之切球」適時發威,連下三局鎖定勝利,也甩開東洋女將苦苦糾纏。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八十一的謝淑薇,去年東京曾與年輕十歲、現排行兩百八十八的奧野彩加交手,當時直落二取勝。如今冤家路窄,又拚鬥兩小時十三分鐘,才辛苦拿下對戰二連勝,足把現場觀眾嚇出一身冷汗。「真的不好打,她年紀小卻鬥志旺盛。」小薇認為,這個球場彈性高,自己正拍關鍵失誤偏多,情緒難免受影響,以致陷入互破膠著,賽後她不忘感謝各界的熱情支持,「在自己家鄉打球,看到許多朋友們來為我加油,還是非常開心!」 年初投入澳網大滿貫、聯邦盃亞大區一級等激戰,坦承累壞了的謝淑薇自嘲:「身體問題多。」還好這幾天調整還不錯,肌肉疲勞及酸痛感明顯減輕,加上絕對的地主優勢,臨場士氣大振,「跑起來都感覺輕盈許多」。

這是我國暌違廿二年後,再度承辦WTA職業女網巡迴賽,也是台灣史上最高等級網賽。儘管從上週會外賽開打三天以來,地主單、雙打人馬上陣都踢鐵板,包括昨日李亞軒、「網球精靈」 張凱貞等好手,都在女單首輪先盛後衰,慘遭大逆轉出局,所幸壓軸出擊的謝淑薇力保首勝,農曆年節討得好采頭,沒讓東道主漏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