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肉身護衛 妻活下來了

曹瑋瓴與已罹難丈夫許文儒被埋在深四層樓的地方,特搜人員垂降下去救人。(記者王捷攝)

曹瑋瓴與已罹難丈夫許文儒被埋在深四層樓的地方,特搜人員垂降下去救人。(記者王捷攝)

2016/02/09 06:00

〔記者王捷、洪瑞琴、黃佳琳/綜合報導〕「我全身都沒感覺了…。」受困在永康維冠大樓G棟七樓的曹瑋瓴,經過五十小時的苦苦等待,終於在昨天上午八時順利獲救。只是,她獲救後不見任何欣喜,因為最愛的丈夫和幼子都死在她身邊,且一家八口尚有五人未發現。搜救人員透露,曹女曾說,她堅持活下來,就是想要好好送家人最後一程。

撐過50小時「我堅持活下來,

要好好送家人最後一程」

昨日凌晨四時許,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北側搜救點G棟七樓傳出好消息,搜救人員在石塊中發現罹難男子許文儒的腳,當時搜救人員從腳掌、小腿肚特徵判斷應該是一名男性,沒想到在救援時,石塊底下卻傳出他妻子曹瑋瓴的聲音,搜救人員才得知許的身下還有一名受難者。特搜人員往石塊縫隙裡查看,驚見許文儒以肉身護著愛妻曹瑋瓴,才讓曹瑋瓴能活下來。

搜救人員表示,地震發生時,曹瑋瓴先起身去抱小孩,丈夫許文儒再抱住她們母子倆,一家三口才剛抱在一起,大樓就開始傾倒,使得三人都被崩塌的牆面壓住;而許男被壓住的瞬間因呈坐姿,疑似椎骨折斷當場死亡,但他的姿勢也意外替倒趴在地的妻子爭取到空間,讓她幸運存活。

曹瑋瓴受困的環境相當狹小,救援不易,搜救人員經過四十小時鑿牆破壞,於昨日上午八時廿八分救出曹,但其身旁的丈夫和兩歲兒子許凱博已罹難。由於曹女當時臉部、眼睛堆滿砂石,許則幾乎可說是七孔流血壓在妻子身上,因此曹女應該沒有親眼見到丈夫和愛子的死狀,搜救人員也不忍告知;但她曾向搜救人員說:「我身體不痛,但都沒感覺了,我還是要堅持活下來,送他們最後一程。」

搜救人員研判,曹女應該隱約已察覺到丈夫和愛子已過世,但為了鼓舞曹女在脫困前繼續堅持下去,曹瑋瓴沒問,他們也沒說破,只能一直鼓勵她要加油、再堅持一下;直到重見天日,曹女也沒露出任何欣喜之情,情緒格外平靜,也讓搜救隊員替她感到不捨、難過。

曹女被轉送奇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孫宗伯表示,曹女傷勢主要是因長時間遭重壓,導致全身橫紋肌溶解症及右上肢出現組織壞死,經緊急手術減壓恢復血流;術後情況出乎預期地好,但因長期壓迫造成腔室症候群,需待進一步觀察評估是否需要截肢,希望能將傷害降至最低。

曹瑋瓴獲救後,被抬離廢墟。(記者黃佳琳攝)

曹瑋瓴獲救後,被抬離廢墟。(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