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爐潑汽油縱火 燒死父母親友5人

龍潭民宅發生火警,死傷慘重。(記者林近翻攝)

龍潭民宅發生火警,死傷慘重。(記者林近翻攝)

2016/02/08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除夕夜人倫悲劇,莽男縱火釀五死五傷!

桃園市龍潭區翁姓男子疑因爭產且不滿父親偏心,昨天在全家十六人圍爐時從外面進入餐廳潑灑汽油縱火逃逸,火勢迅速蔓延,造成五死五傷的慘劇,其中翁嫌高齡八十歲的父母因行動不便逃生不及都葬身火窟,警方正全力追緝翁嫌到案。

疑因爭產 不滿父偏心哥

警方表示,涉案的五十二歲翁仁賢排行老五,與父母親同住,還有四位哥哥在外地工作,翁嫌長期認為父親比較疼哥哥,多次和父母親起口角,昨天上午和家人吵完架後就離家,晚餐時並未出現,圍爐時父親還問其他兄長,「怎麼不叫弟弟回來吃飯」,要兄長打電話叫弟弟回家吃飯。

警方調查,昨晚七時許,正當大家開心圍爐吃年夜飯時,翁仁賢突從外面帶著一瓶汽油往餐廳的地板灑並縱火逃逸,大家還來不及反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其中六人迅速逃出,僅受嗆傷。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先救出二男三女,其中二十三歲的翁女為翁仁賢的姪女,全身九十%燒燙傷最為嚴重,另外四人全身約有十至六十%灼傷,都是翁嫌的哥哥、嫂子和姪兒;隨後消防人員在餐廳發現五具焦屍,其中包括八十歲的父親翁廷凱和母親翁魏春霞,還有四十歲的程姓女看護以及二十歲姪兒翁宇霆、三十歲的嫂嫂張家滿。

警方表示,翁仁賢單身和父母同住,務農為生,並無吸毒等不良習慣,個性比較偏激,長期以來一直覺得父親偏心,比較疼哥哥,近日常因財產一事起口角。

消防人員表示,火災現場為兩層樓透天厝,由於內部使用木質等易燃性材料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雖在三十四分鐘內控制住,仍造成慘重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