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你們回家過年 父母相信有奇蹟

第十八位罹難者黃邱金安被挖掘出後,她的兒子撫屍痛哭,護送上救護車,只能跪送母親最後一程。(記者黃良傑)

第十八位罹難者黃邱金安被挖掘出後,她的兒子撫屍痛哭,護送上救護車,只能跪送母親最後一程。(記者黃良傑)

2016/02/08 06:00

〔記者王捷、吳俊鋒/台南報導〕「我聽到兒子的呼救聲!」

越南籍陳姓女子,三姊妹都嫁到台灣,他與丈夫趁著過年帶著兩個月大的兒子與大妹到小妹維冠金龍大樓的住家過夜,卻遇上一場噩夢。六日她獲救後,等不及休息又回到災區,逢人就問是否有看見孩子的身影。她說,她知道孩子一定在廢墟底下等她。

陳女哽咽說,她六日受困了八個多小時,直到當天中午十二點才被救出送醫,她被救出時聽到小妹的女兒不斷呼救:「媽媽救我!」還有兒子的哭泣聲,當她聽到呼救聲漸漸微弱令她斷腸。

被救出來後,她得知小妹及七歲姪女、兒子都沒被救出,不顧自己身體虛弱,六日下午兩點多又衝回現場。昨日她與丈夫不斷在搜救點附近徘徊,引頸盼望每一位搜救人員從廢墟中帶出好消息。

黃爸爸則在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事件中與兩個孩子失聯,說到讀小六的大兒子與小三的小兒子,他說眼淚都流乾了,事發卅六小時都沒闔眼。

事發36小時沒闔眼 怕看不到出來那刻

「阿睿!阿恩!你在哪裡?爸爸等你們回家過年!」在補教業工作的黃先生說,原本五日妻子打算帶著兩個兒子到外公外婆家準備過年,但因有事耽擱,臨時決定留在維冠金龍大樓過夜,誰知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地震當天凌晨,他第一個到現場,他拉著消防員要消防員到九樓救妻小,妻子浩劫獲救,斷了四根肋骨還躺在醫院,唯獨兩個孩子不見下落。他說他不敢睡覺,似乎闔上了眼就再也看不到孩子,不過,他不敢放棄希望,他會一直等,等到孩子從災區出來一起過年。

「說好的年夜飯呢?」受困在維冠F棟五樓的九歲小女孩林素琴的父親林鴻斌,同樣在焦急守候著。林素琴地震發生時與小阿姨同睡,另一間房的母親陳玉娥獲救時表示,地震後還聽到隔壁傳來呼救聲,消防隊員依照指認的位置持續搜索其他受困的人,但迄今仍無下落。

林鴻斌地震當天一早接獲通知,就趕來搜救處等候,相當著急,也吃不下飯,「天氣這麼冷,孩子受得了嗎?」徹夜難眠。而陳玉娥就醫、包紮後,又回到現場關切女兒的消息。

崑山科大有四位三年級的同窗好友合租在維冠金龍大樓G棟十五樓,迄今也都沒有消息,其中一位學生連建庭的父親當天早上就到現場找人,苦等兒子的消息,他相信會有奇蹟,建庭能平安歸來。

大學生連建庭的父親持續在現場守候,希望兒子平安獲救。(記者吳俊鋒攝)

大學生連建庭的父親持續在現場守候,希望兒子平安獲救。(記者吳俊鋒攝)

九歲女兒仍被活埋在瓦礫堆下,父親林鴻斌在搜救現場外等候。
(記者吳俊鋒攝)

九歲女兒仍被活埋在瓦礫堆下,父親林鴻斌在搜救現場外等候。 (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