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林村倖存者「好怕又來一次」

昨天地震過後,小林人在門口拜拜,祈求神明保佑。(記者蘇福男攝)

昨天地震過後,小林人在門口拜拜,祈求神明保佑。(記者蘇福男攝)

2016/02/07 06: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地震搖那麼大力,驚死人!」昨天清晨大地震,高雄杉林大愛園區的小林村,雖然房屋、人員毫髮無傷,卻再度勾起小林人六年前八八風災土石洪流滅村的傷痛往事!

八八風災甲仙區小林村遭到獻肚山土石洪流吞噬,至少有四、五百人來不及逃生遭活埋,倖存的村民和後代,後來分別在杉林大愛園區小林村、日光小林和甲仙五里埔三地重建。

昨天清晨大地震,小林村、日光小林和五里埔的小林人雖都安然無恙,卻飽受驚嚇,住在杉林區月眉里感恩路的陳姓阿嬤心有餘悸說,地震發生時,「心裡很害怕,很怕滅村的狀況再來一次!」她表示,六年前那場災難,內心陰霾至今仍揮之不去,「即使人死了,也永遠忘不掉!」

七十七歲劉姓阿公說,自從搬來大愛園區重建家園,大概就屬幾年前的甲仙大地震較嚴重,昨天清晨再度發生大地震,他一度想跑,「但不知道要跑到哪裡」,他已經打算在這裡度過晚年,不想再流離失所了。

住在憶林街的潘松鞍,包括父母、大女兒在內共有六名親人不幸死於八八風災,昨天大地震瞬間,讓他再度想起驟失至親的傷痛,「心裡當然也會害怕!但是又能怎樣?」地震一過,他馬上打電話詢問住在五里埔的親戚狀況,得知大家都平安無事,才大大鬆了一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