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樓變三樓 人跟著崩下來

台南市東區長東街市場公寓,一樓被壓垮不見了,四層樓變三層樓。
(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東區長東街市場公寓,一樓被壓垮不見了,四層樓變三層樓。 (記者洪瑞琴攝)

2016/02/07 06:00

〔記者劉婉君、黃佳琳、李靚慧、洪瑞琴、王俊忠/綜合報導〕二○六地震中,位在台南市歸仁區一棟七層樓的公寓、新化區鬧區的京城銀行辦公大樓十樓建築雙雙傾斜,所幸人員均安全脫困;東區四層樓高的長東街市場公寓倒塌,四樓變成三樓,有四人受傷送醫。

市場公寓震垮 四人送醫

「我女兒跟老媽還沒下來,拜託你們幫忙!」歸仁區信義北路一棟七樓高的公寓,昨晨強震後傾倒四十五度,二樓變一樓,部分住在低樓層的住戶自行逃生,但高樓層的住戶因樓梯變形嚴重,受困家中待援,所幸經搜救人員一個半小時努力,將十戶、卅四名住戶全數救出,只有一名老婦人送醫觀察。

搜救人員表示,清晨四點獲報後,立刻出動廿多名警、義消前往;由於現場持續發生輕微餘震,搜救人員不敢大意,經逐一登記已逃生的民眾資料後,確認還有哪幾戶人家尚待援助,再派遣搜救人員入內搜查。

最後被救出的是一對祖孫,家人原本焦急等候,待見到兩人獲救,家人喜極而泣,直說「好可怕!好可怕!」

銀行大樓傾倒 波及民宅

至於新化京城銀行大樓的一、二樓為京城銀行,三樓以上尚未出租,由於昨天是農曆春節連續假期的第一天,銀行並未上班,無人受困,但緊鄰的一戶民宅被波及,新化警分局立即在現場拉起封鎖線,並緊急疏散緊近兩戶住家到親友家中暫住。

京城銀行昨指出,已在附近找到暫時營業據點,近日會將該分行相關營業設備遷移;另因涉及公共安全,即刻辦理拆除作業,該建物扣除折舊,目前帳列成本約一千七百萬餘元,不會對整體財務狀況造成影響。

東區四層樓高的長東街市場公寓昨天在地震中倒塌,一名康姓肉販在地震時正好外出搬貨,幸運逃過一劫,他直呼「好里佳在」,但也哀嘆肉品不保、損失不輕。

住在四樓的侯先生則說,他聽到住同棟的親友呼喊「地震快逃」而驚醒,但因房間門被震壞卡住,他只好從陽台窗戶爬出來到對門另一間,再從門外奮力開門,救妻子與小孩子逃出來。

台南災區被救出的居民飽受驚嚇,救難人員以棉被讓她保暖,趕緊送醫。(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災區被救出的居民飽受驚嚇,救難人員以棉被讓她保暖,趕緊送醫。(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新化區京城銀行大樓被震塌,危及旁邊公寓。(中央社)

台南新化區京城銀行大樓被震塌,危及旁邊公寓。(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