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衣服綁繩結 勇男自救爬下樓

李姓住戶用衣服綁成繩結,從高樓自行攀爬而下獲救。(記者黃佳琳攝)

李姓住戶用衣服綁成繩結,從高樓自行攀爬而下獲救。(記者黃佳琳攝)

2016/02/07 06:00

〔記者黃佳琳、鄭淑婷、蕭婷方/綜合報導〕此次二○六震災中,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受損最為嚴重,國軍五六四旅共出動六部生命探測儀到場協助搜救,多個單位也出動搜救犬到場支援。隨著倖存者陸續獲救,在大樓外焦急等候的家屬,逐漸放下心中大石,但仍有部分罹難者家屬接獲不幸消息後放聲大哭,令人聞之鼻酸。

一名住在九樓的李姓住戶,胸腔部分肋骨骨折,災後三小時,救難人員持續在斷垣殘壁中以手電筒搜索,突然見到李姓男子用衣服綁成繩結,從高樓層自行攀爬而下。

救難員驚見 忍不住比「讚」

救難人員見狀嚇了一跳,趕緊上前接住李男,再把他安置在擔架上,抬到大樓外;救難人員好奇詢問,才得知李男在睡夢中驚醒,在臥室裡被倒塌的衣櫃困住,因擔心還有餘震而不敢亂動,直到聽見搜救人員的呼喊,才趕緊抓了幾件衣服綁成繩結,忍著胸口的不適慢慢爬出,自救成功,讓救難人員忍不住比「讚」,直誇他神勇。

由於台南市昨天清晨溫度約在十四度左右,部分受輕傷被救出的倖存者,瑟縮在寒風中等待救護車,救難人員趕緊幫他們披上禦寒的錫箔紙,簡單處理好傷口後,再把他們送上救護車,暫時結束驚魂的一夜。

為協助救人,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昨上午動員特種搜救大隊、義消特種搜救大隊及搜救犬「快樂」,迅速整裝趕往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支援;桃園市民間搜救協會雷虎、迅雷、吉普車等救援組織,也南下加入救災行列。桃園市總計出動六十五人、十五車和一隻搜救犬。

台灣1904~1999年大地震

台灣1904~1999年大地震

國軍出動生命探測儀。(記者黃佳琳攝)

國軍出動生命探測儀。(記者黃佳琳攝)

桃園搜救人員持生命探測雷達,進入維冠大樓搜尋受困住戶。(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桃園搜救人員持生命探測雷達,進入維冠大樓搜尋受困住戶。(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