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公局:初二~初四 國道最塞

九天的春節連假開始了!各交通樞紐昨開始湧現返鄉人潮,台北市區部分道路車流量大 ,不少人陷在車陣中,與一旁悠哉騎著自行車的民眾形成強烈對比。(記者林正堃攝)

九天的春節連假開始了!各交通樞紐昨開始湧現返鄉人潮,台北市區部分道路車流量大 ,不少人陷在車陣中,與一旁悠哉騎著自行車的民眾形成強烈對比。(記者林正堃攝)

2016/02/06 06:00

〔記者黃立翔、郭顏慧、朱沛雄/綜合報導〕九天春節連假登場,行政院長張善政昨視察國道後表示,國道塞車情況「比台北市區好」。

國道預測系統 提供最佳出發時間

高公局今年提供國道春節旅行時間預測系統(http://1968.freeway.gov.tw/prediction),只要輸入起訖點及出發時間,就可查詢夜間暫停收費時間,以及國一、國三和國五預估車程參考值,並提供最佳出發時間。

高公局建議,今天若要走國一、國三從台北南下高雄,最不塞車的時間都是晚間九點半,三小時半可達;最差時間各是下午一點半到兩點及早上十點,至少四小時以上才可達。國道五號台北往宜蘭今天最佳出發時間是早上八點到八點半及晚間六點到九點半間,卅八分可達。但國道最塞仍是初二到初四,由於油價低,預估出遊車輛會大爆發。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說,這個軟體是依照過去數據分析,但也不預期用路人都會在建議時段出發,「若用路人這麼聽話,疏運就不用這麼傷腦筋」。此外,最新研發的「一九六八APP」,可提前一到兩天查詢路況,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張善政視察國道:比台北市區好

家住新店的張善政表示,最近到台北市滿辛苦的,最多曾花了一小時。他打趣說:「我打賭,等到大家都回中南部之後,台北市區的交通就會比國道好。」張善政強調:「不要認為講塞車的問題好像是針對柯P,但是台北市最近一陣子塞車,民眾觀感很不好。以前遇上塞車,至少有警員在路口淨空,現在連路口淨空都維持不了,一出行政院北平東路的門一分鐘就走不動,心中難免有些不高興。遇到突發狀況,政府就應該要有人第一時間在現場幫忙處理,即便不能馬上解決,至少也要讓民眾感覺到我們很關心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