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后駕到 望眼欲穿/娜姊台北開唱 披國旗唱安可

瑪丹娜演唱會。(記者趙世勳攝)

瑪丹娜演唱會。(記者趙世勳攝)

2016/02/05 06:00

繼凱蒂佩芮後 另位西洋巨星披國旗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西洋流行樂女皇「娜姊」瑪丹娜首度來台開唱,五十七歲的她賣力唱跳一百四十分鐘的《心叛逆》精彩聲光大秀,首場演唱會門票幾乎完售,湧入一萬兩千名觀眾,從第一首high到安可曲《Holiday》;最後娜姊披著台灣國旗出場,成為繼凱蒂佩芮後另一位披台灣國旗站上舞台的西洋巨星。

57歲賣力演唱140分鐘 1.2萬粉絲瘋狂

昨晚表演十點十六分才正式開始,十二點二十二分結束,一共逾時八十二分,創下台灣演唱會最晚開唱與結束紀錄。小巨蛋規定唱到十一點後要交「場地延長使用租金」,主辦單位理想國一共要為娜姊多繳一百廿六萬元。

《心叛逆》演唱會最大兩個懸念就是國旗與香蕉。先前《心叛逆》演唱會的安可曲《Holiday》,曾在銀幕投射各國國旗,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也出現其中,讓台灣粉絲都很期待她能夠披上台灣國旗,昨天演唱會娜姊果然披著國旗上場,讓台灣歌迷好窩心。

另外,娜姊在演唱會尾聲演唱《Unapologetic Bitch》(毫無歉意)時,一向會選出一位粉絲或明星,上台與她共舞,並獲得一根香蕉當禮物。昨晚被選上的粉絲是菲律賓與華人混血,他扮成清朝人,成功吸引娜姊注意。

《心叛逆》巡演於八點半開始由DJ Mary Mac暖場,她在台上大喊:「I Love Taiwan,I love China!」台下聽到她喊「愛中國」,突然間一片沉默,空氣凍結。

萬名粉絲盛裝打扮參加演唱會,等到十點都不見娜姊,忍不住數度吶喊。不過娜姊現身後,粉絲立刻熱情尖叫,無理智歡迎神級偶像,場面超熱烈。

開口說中文「我愛你」 歌迷飆淚

娜姊先用華語說了「你好」、「謝謝」、「我愛你」,還開玩笑說自己會說的其他六句華語都是髒話。娜姊也替週六演唱會催票,強調會有「好康的」。她臨時抽掉《Who’s That Girl》,獻給台灣一首她從未在其他地方唱過的《Take a Bow》,歌詞有一句:「我會永遠愛著你!」唱完又用華語說「謝謝」,差點把歌迷眼淚都逼了出來。

超會掌握現場氣氛的娜姊還用幽默方式表演「高潮」,她在台上強調「高潮就要爽到底」,接著用手戳陰部與胸部,搭配鋼琴音效,讓人會心一笑。

演唱會上最挑釁養眼的橋段是在演唱《聖水》(Holy Water)時,女舞者戴著修女頭巾,身上只穿胸罩與內褲,與娜姊一起在做成十字架的鋼管上熱舞。娜姊踩在懸空的舞者身上,展現超強舞藝。

《Like a Virgin》聲音沙啞 現場大合唱

昨晚開場時先放映娜姊與拳王泰森合拍的短片,充滿裸露性愛與十字架,是娜姊最受衛道者批評的符號。娜姊巡演價值上億的舞台銀幕與設備卻出現小差錯,有兩小塊銀幕是黑的,所幸很快恢復正常。另外,娜姊唱到第十首經典名曲《Like a Virgin》,聲音有點小沙啞,但粉絲跟著大合唱,氣氛超嗨。

瑪丹娜演唱會。(記者趙世勳攝)

瑪丹娜演唱會。(記者趙世勳攝)

瑪丹娜演唱會。(記者趙世勳攝)

瑪丹娜演唱會。(記者趙世勳攝)

娜姊小檔案

娜姊小檔案

娜姊披國旗唱安可曲。(記者鄒念祖攝)

娜姊披國旗唱安可曲。(記者鄒念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