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辱台是鬼島》郭冠英譏老兵無知 讚戒嚴德政

郭冠英常以范蘭欽等筆名在網路發表辱台言論,引發台灣社會強烈反彈。(資料照)

郭冠英常以范蘭欽等筆名在網路發表辱台言論,引發台灣社會強烈反彈。(資料照)

2016/02/05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郭冠英在擔任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長期間,常以范蘭欽等筆名在網路發表辱台言論,引發台灣社會強烈反彈。在遭新聞局免職處分後,仍不時發表爭議言論。

二○○九年的二二八,因「聯合報」刊出「范蘭欽」所撰「陳儀…是非魔癡二二八」一文,引發網友熱議,比對出范蘭欽就是郭冠英,且曾發表「我們是高級的外省人」、「武力保台後也不能談任何政治開放,一定要鎮反肅反很多年」、「弱國無外交,台灣不是國家,當然更無外交」、「台灣只是中國叛離的一省,只是個鬼島」等言論。

經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立法院向當時的新聞局長蘇俊賓提出質詢,新聞局隨召回郭冠英。原本矢口否認自己就是范蘭欽的郭,趁返回多倫多處理交接之便,曠職前往紐約接受中天專訪,自豪「范蘭欽這個概念很了不起」,還表示「對付敵人的時候,你本來就有扯謊的權利」。

郭冠英之後又陸續被挖掘出曾發表「戒嚴是當年政府的德政」、「一個正常的人,無法不罵鬼島」、「要不是共產黨在保衛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早沒了」、「二二八就是倭寇皇民所為」等言論。

在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爆發買賣軍宅風暴後,郭冠英曾化名「王軍凱」投書,聲稱王如玄曾購買過「健安新城」軍宅;郭更親上三立政論節目,大談「老兵是自己活該無知被騙」、「我們公務員比較高級啊,所以國家公保補助多」、「他們軍人水準就差」、「我只做兩天就可以領月退六萬」、「王如玄一點錯也沒有,這個社會瘋子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