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演員侯傑失智受凍 警民送暖

圖是侯傑參加「歡喜做頭家」電視劇的劇照。(取自大愛電視台官網)

圖是侯傑參加「歡喜做頭家」電視劇的劇照。(取自大愛電視台官網)

2016/02/04 06:00

沒穿褲子 寒夜流落街頭

〔記者邱俊福、鍾智凱、翁聿煌/綜合報導〕七十歲知名台語演員侯傑,日前在攝氏九度低溫的寒夜,流落台北市東區街頭,警方不認識他,見他沒穿褲子,嚇了一跳,侯傑虛弱地說:「我要找弟弟」、「褲子…不見了」,警方花了兩個多小時,查出他住新北市回春老人養護中心,中心人員到派出所說:「他是知名演員」,警方這才認出侯傑的身分,並得知他罹患中度失智症;養護中心感謝警方幫忙,讓侯傑免於凍死街頭,只是眼見明星晚景淒涼,員警也欷歔不已。

侯傑不只是資深演員,也曾是台語一線小生,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昨說,侯傑是演藝工會成員,兩年前有更新聯絡資訊,「以前聽說侯傑有些失智症狀,但不清楚實際狀況」,後續會將侯的近況通報文化部,並持續關心資深藝人。

上月廿六日深夜十時許,是天雨且寒風刺骨,年輕人都吃不消的寒冷雨夜,台北市民報案指出,金山南路邊有迷途老人,大安警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警員許德光、黃業勤趕到,見清潔隊在路口收垃圾,卻有一名乾瘦的白髮老人穿著破舊鞋子呆站路邊,仔細端詳,竟沒穿褲子,黑暗中隱約露出下半身,時而來回走動,茫然無助。

侯傑只說:要找我弟弟…

許員上前關懷,老人不太會表達意思,他只好一句一句慢慢問,老人斷斷續續說:「我要找我弟弟」,問他怎沒穿褲子,老人說:「褲子…不見了」,又說:「弟弟…住在安和路」、「我住老人院」,「在新店…春安…」等。

老人焦慮不安,走來走去,警員怕他撞到來往車輛,時時護著他,並操作警用行動電腦和手機搜尋,卻查不到條件相符的失蹤老人資訊,一名婦人倒完垃圾過去關心,見老人光著下半身,隨即回家找了一條深色棉褲,送來給他穿。

這一夜越晚越冷,許員趕緊載老人回派出所,一進溫暖的室內,老人原本縮在外套的雙手伸出來,員警才看見手腕戴著「新北市愛心手環,電話號碼…」的手環。

找到養護中心 才知他身分

警方打電話查詢,得知老人已有多次走失紀錄,養護中心派員趕抵派出所,告訴員警:「這個伯伯,以前可是有名的演員呢」、「他是侯傑,但他因失智症,家裡人都不太搭理,住在中心好一陣子了」,聽聞侯傑來找弟弟,養護中心人員說:「他弟弟好幾年前就搬走囉」,警方擔心安全,特地開警車一路送侯傑平安回到養護中心。

回春老人養護中心院長李椿澤說,侯傑有中度失智,多次中風,須包尿布,目前半邊手腳行動不便,並按時復健;李椿澤說,侯傑以前擔任演員,可能生活作息較不正常,老年為中風、失智症及糖尿病所苦,前年七月住進該中心,以前還能自行出入,去年農曆年後失智狀況惡化,多次記不住回來的路。

李椿澤說,除了他的弟弟,聽侯傑說有個女兒,但父女不和,十餘年前失聯迄今。侯傑演過大愛電視台的戲,李椿澤說,侯傑的養護費用由社會局補助及慈濟部分負擔,慈濟委員會定期探視。

侯傑與院民和工作人員互動良好,有人打招呼他都會回應,看電視時眼神柔和,似是投入劇裡的情節,也像是沈浸於當年演戲的回憶,只有這一刻,侯傑眼神才有了光輝。

知名台語演員侯傑沒穿褲子,流落台北市東區街頭,警方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查出他罹患失智症住養護中心,資深演員晚景淒涼,令人欷歔。(記者邱俊福翻攝)

知名台語演員侯傑沒穿褲子,流落台北市東區街頭,警方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查出他罹患失智症住養護中心,資深演員晚景淒涼,令人欷歔。(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