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卸任院長 柯建銘要送「放下的祕密」

王金平結束了立法院長五連霸,長達十七年立院龍頭的位置。(記者廖振輝攝)

王金平結束了立法院長五連霸,長達十七年立院龍頭的位置。(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02 06:00

〔記者邱燕玲、莊孟軒/台北報導〕王金平卸下長達十七年的立法院長職務後,在第九屆立法院只是一名陽春立委,他昨天與同儕一起走紅毯報到。王金平表示,心情和過去一樣,扮演委員和院長角色不同,會有不同貢獻;走紅毯的心情和過去相同,象徵著尊重,是一件莊嚴吉祥的事。

儘管五連霸立法院長的紀錄在第九屆立院劃下休止符,但王金平十三連任立委的資歷,朝野立委無人出其右。

第九屆立法院最資深的是王金平,接著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其次是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立法院預備會議原本請最資深的王金平主持,但王謙辭無意願,因此由柯建銘主持。柯主持會議時就坐在國會龍頭的位子上,被戲稱是「立法院長最遙遠的距離」,王金平則是坐在台下,看著柯建銘主持會議,並不時露出笑容。

爭取國會龍頭「未遂」的柯建銘,為了主持接下來一整天的預備會議及正副院長選舉會議,預先準備了蓋.芬利(Guy Finle)所寫的「放下的祕密」(The secret of letting go)這本書,柯建銘與媒體閒聊時說,要趁空檔讀一下這本書。

柯並笑著說,要把這本書送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我和王院長兩人都要『放下』」。柯並透露,他爭取院長未果後,王金平有致電問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