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嬰兒車、帶人瑞母…立委紅毯秀花樣多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左)在妻兒陪同下走紅毯。(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左)在妻兒陪同下走紅毯。(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02 06:00

〔記者莊孟軒、林良昇、張筱笛/台北報導〕第九屆立法院昨天辦理立委報到,一百一十三位立委先後步上紅地毯,展開國會問政的第一步。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黃偉哲一早就排在立院大門口,準備搶下第一個簽到,不料卻被走側門的鄭運鵬捷足先登。鄭受訪時表示,他沒有特別要搶第一,因他沒走紅毯,選擇直接從側門走進來簽到;他也特別強調自己簽在第三格,第一、二格禮讓給正副院長。

被網友封為「民進黨S.H.E」的民進黨立委鄭麗君、邱議瑩及蕭美琴三位好姊妹相約一同走紅毯。民進黨新科立委余宛如推著嬰兒車走紅毯,余宛如說,父母帶小孩進入工作職場是基本權利,可惜沒辦法帶小孩進議場。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則推著輪椅,帶著百歲人瑞的母親一起走紅地毯,陳語帶哽咽感謝母親在他從政三十多年來的支持;陳學聖也帶著高齡八、九十歲父母一起走紅地毯,並表示國民黨雖只剩下三十五席,仍會在國會發揮戰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帶著太太及兒子現身,兒子被打扮成小紳士,模樣十分可愛,媒體問他「爸爸的新工作是什麼?」兒子害羞答說「謝票」,童言童語引起現場大笑。

時代力量則主打親子牌,黃國昌帶著太太、女兒,徐永明牽著兒子,高潞.以用挽著外公的手走紅毯,洪慈庸帶著父母出席,只有林昶佐是與助理吳崢一起走。

太陽花學運要角、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步入立院時,警衛敬禮致意。(記者蘇芳禾攝)

太陽花學運要角、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步入立院時,警衛敬禮致意。(記者蘇芳禾攝)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中)在父母陪同下進入立法院。(記者廖振輝攝)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中)在父母陪同下進入立法院。(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