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黨合作 林志嘉接立院秘書長

台聯前秘書長林志嘉接任立院秘書長。(記者廖振輝攝)

台聯前秘書長林志嘉接任立院秘書長。(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02 06:00

〔記者張筱笛、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宣誓就職後立即任命新人事,宣布立院秘書長由台聯前秘書長林志嘉接任。朝野立委認為,台聯黨籍的林志嘉出任立院秘書長,證明民進黨「跨黨合作」,展現「不會整碗端去」的決心,加上林志嘉曾任立委,歷練豐富,可望提升立院行政的清廉與效能。

林志嘉曾任多屆立委 嫻熟議事運作

林志嘉於一九八九年當選第一屆增額立委,並連任第二屆、第三屆等多屆立委,一九九七年退出國民黨參選台北縣長,二○○○年之後加入台聯。

蘇嘉全宣布立院秘書長人事案時指出,林志嘉自三十二歲擔任立委之後至今的工作,都與立法院有關,嫻熟議事運作,應能勝任行政改革的工作,且過去與林的互動經驗,覺得他是一位君子。

林志嘉說,未來會盡力配合院長施政,並協助所有委員;至於立院日前爆發採購弊案,他會盡快瞭解狀況,推動改革工作。林也說,立法院就像自己第二個家,感謝院長給予機會,他將全力以赴。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露,蘇嘉全上週五拜訪他時,他建議若要符合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不整碗捧去」的意思,秘書長一職可用林志嘉,因林久任立委、熟悉國會運作、為人正派,在台聯秘書長任內指揮黨團運作,與民進黨團有非常好的互動。

民進黨新科立委羅致政說,台聯在立委大選挫敗,民進黨推派林志嘉為秘書長,能表現出對台聯的友善,這是重要的政治表示。另一方面,林志嘉是資深立委,熟稔立院運作與規則,對院長工作有極大幫助。

立委莊瑞雄說,民進黨任用林志嘉,展現「跨黨合作」的大度,同時證明民進黨「沒有整碗端去」。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則說,這是民進黨一向標榜的跨黨合作,她給予尊重,不過也要觀察院長會給予什麼權限,再來評斷合作好壞。

藍委:民進黨用台聯人馬 有跡可循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蔡英文與前總統李登輝情同父女,蔡的人事佈局勢必考量李的關係,因此民進黨任用台聯人馬,其脈絡有跡可循。王也說,可看出蔡英文有意跨黨建立泛綠聯盟,蔡就職總統後,未來的職務安排也會「雨露均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