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總統座車 內裝尬神秘

美國總統座車,為暱稱「野獸」的凱迪拉克DTS車款改裝車,相對於美國總統座機稱為「空軍一號」,外界則稱其座車為「陸軍一號」、「凱迪拉克一號」。(法新社)

美國總統座車,為暱稱「野獸」的凱迪拉克DTS車款改裝車,相對於美國總統座機稱為「空軍一號」,外界則稱其座車為「陸軍一號」、「凱迪拉克一號」。(法新社)

2016/02/01 06:00

〔記者羅添斌、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對於各主要國家的元首座車,最為外界好奇的還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及俄羅斯總統普廷,歐巴馬座車最為神秘,普廷座車則是最為氣派,但也同樣蒙上神秘面紗。

歐巴馬陸軍一號 防彈防爆內建密閉防護艙

美國總統座車,為暱稱「野獸」的凱迪拉克DTS車款改裝車,相對於美國總統座機稱為「空軍一號」,外界則稱其座車為「陸軍一號」,或是「凱迪拉克一號」。

美國總統座車內外都有經過特別設計,車輛外觀還為了特勤隨扈步行或是小跑步跟車便利,設計了環狀握把,車身及車窗、車子底盤都改裝為最高等級的防彈設施,具有超強的防護功能;在車內的安全設計上,據稱在遭到恐怖攻擊時,車內可以快速封閉成為安全的防護艙,同時可以維持對外聯繫通訊,至於車內有哪些特殊的安全設計,坊間流傳各式說法,不一而足。

普廷賓士禮車 車身「長人一等」內裝引好奇

俄羅斯總統普廷座車,用的則是Benz Maybach S600 Pullman的長軸禮車,外觀氣派豪華,車身長度「長人一等」,但對於車內加裝哪些特別設施,同樣蒙上神秘面紗。

國家元首座車除了要能有效保護元首安全外,對外也是展現該國精密汽車工業的象徵,也因此許多國家都採用該國自製頂級車款為元首座車,例如法國總統歐蘭德,目前的座車就是法國CITROEN DS5車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座車,目前以TOYOTA CENTURY GZG50和Lexus LS600hL兩種車款並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用中國自製的紅旗L5為座車。

德國總理梅克爾是奧迪車款的愛用者,她還曾為了推展德國汽車工業,親自在海外為奧迪的新車車款站台,目前梅克爾採用的就是AUDI A8L系列中的頂級車款,並加裝各式安全防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