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生扮吊死鬼 勒頸窒息命危

台大管理學院舉辦的「管院營」活動,昨晚進行闖關遊戲,會計系一年級謝姓學生,負責在涼亭扮「吊死鬼」,遭童軍繩勒頸窒息,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尚未脫險。(記者邱俊福攝)

台大管理學院舉辦的「管院營」活動,昨晚進行闖關遊戲,會計系一年級謝姓學生,負責在涼亭扮「吊死鬼」,遭童軍繩勒頸窒息,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尚未脫險。(記者邱俊福攝)

2016/01/28 06:00

台大管院營 夜教傳憾事

〔記者邱俊福、王冠仁、姚岳宏、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管理學院舉辦的第九屆「台大管院營」,招募全國高中生參加,昨晚活動首日進行闖關遊戲,台大會計系一年級十九歲謝姓學生,擔任「夜間教育」的關主,負責在生命科學館旁的涼亭扮「吊死鬼」,沒想到遭童軍繩勒頸窒息,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恢復心跳呼吸,但昏迷指數剩三,尚未脫險。

警方發現,童軍繩以類似八字結打結,下緣離地一五○公分,中等身材的謝男以繩繞頸後,腳仍可踩地,應可自主控制,為何弄假成真?頗為離奇。

警方調查,活動針對高中生舉辦,透過臉書報名,每人收費六千八百元,共五天四夜,由大一生擔任帶隊關卡與關主,四十四人,大二生擔任工作人員,卅五人;這次有一四四名高中生參加,分十二隊,每隊十二人。

腳可踩地 為何弄假成真

昨吃完晚飯後,展開「假案偵查」單元,設了十一個關卡,從晚間六時五十分開始,謝姓大學生在基隆路靠園藝系的涼亭扮吊死鬼,除了嚇人,也負責出謎題,學員猜對才可通關。

昨晚七時四十五分,國企系蘇姓大一男生率一隊高中生抵達涼亭,但謝男文風不動,蘇男驚覺不對勁,將謝男卸下,並打一一九求救,該隊的吳姓女高中生也對謝男做CPR,隨後送台大醫院急救。

經近一小時搶救,謝男恢復生命跡象,但瞳孔對光沒反應,尚未脫險。謝父在急診室焦急禱告,同學也紛紛趕到醫院關心。

獨自擔任關主 無人照應

謝男的哥哥也是台大學生,他說,發生意外前已有四、五組小隊闖過弟弟這關;同學說,謝男去年十月加入「管院營」籌備活動,正式開始前曾驗收兩次,一切正常,「不知怎會發生意外」。據悉,「管院營」活動有向校方申請並核准,唯謝男獨自擔任關主,發生意外時無人照應才釀不幸。家屬說,目前關心孩子病情,暫不打算對主辦單位提告;警方帶回活動的副總召、蘇姓大學生了解詳情。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的台大板有多人留言,認為學校明明禁止扮鬼活動,竟有人偷玩,「營隊一定要夜教嗎?」有人提供經驗,認為夜教每一關卡要兩個人互相照顧,甚至各關之間須有來回巡邏的「巡關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