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守政府偷渡 NCC通過遠傳併中嘉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2日才辦完公聽會,昨就通過遠傳入主中嘉案,時代力量準立委黃國昌(中)批評NCC在新國會開議前審理,根本是放水護航遠傳,陳其邁等28位新科立委緊急連署聲明,要求NCC重審此案。(記者劉信德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2日才辦完公聽會,昨就通過遠傳入主中嘉案,時代力量準立委黃國昌(中)批評NCC在新國會開議前審理,根本是放水護航遠傳,陳其邁等28位新科立委緊急連署聲明,要求NCC重審此案。(記者劉信德攝)

2016/01/28 06:00

28位新科立委 要求重審

〔記者陳炳宏、曾韋禎、陳慧萍/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廿二日才辦完遠傳以認購公司債入主中嘉案的公聽會,廿七日就通過此案。時代力量準立委黃國昌等人痛斥NCC放水,陳其邁等廿八位下週一就職的新科立委緊急連署發出聲明,要求NCC重審此案,不予通過。

遠傳繞道 避開黨政軍條款

中嘉集團為全台數一數二的有線電視系統,用戶數達一百二十九萬戶,中時旺旺、頂新、鴻海及遠傳都曾有意入主,但因遠傳、鴻海都有政府基金入股,不符廣電三法「黨政軍條款」規定,去年七月遠傳改與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聯手,採零持股方式買下MSPE Asia一百七十一億債權,並以MSPE旗下子公司荷商NHPEA的名義併購中嘉股權,避開黨政軍條款,順利入主。

黃國昌批評NCC刻意在新國會開議前審理此案,根本是要護航遠傳。因為摩根士丹利只是財務顧問公司,卻替遠傳完成規避台灣法律的架構,各界在聽證會與公聽會上,都砲聲隆隆痛批遠傳這種規避做法,但NCC並不理睬,不但閃電排入議程,昨天並迅速通過此案。

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中嘉案從去年七月就提出申請,歷經六個月,並經聽證會、公聽會蒐集意見後,委員會才討論通過,並非倉促通過。

NCC:公聽會蒐集意見

黃國昌批評,上週五的公聽會,NCC完全沒有任何一位委員到場,也沒看到任何公聽會資料釋出,過了兩個上班日就通過此一重大爭議案,而且還是依循公平會的審查結果,NCC委員根本就是怠忽職守。

陳其邁等廿八位新科立委共同聲明指出,NCC火速通過遠傳以認購公司債之規避「黨政軍條款」方式入主中嘉,決策草率,明顯護航偷渡,且全案內容對社會最為關心遠傳實質掌控中嘉經營之部分隻字未提,應重新審議,不予通過。

NCC附帶要求業者需承諾遠傳不得擔任董事、監察人和經理人,也不得經由技術及顧問諮詢服務等方式參與公司營運等廿項附負擔條件,黃國昌質疑,萬一遠傳違背承諾介入業務經營,NCC竟只軟趴趴地說會依法裁罰,不肯回答是否會撤銷許可,根本是不負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