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F-16在美訓練墜機 飛官高鼎程罹難

台灣空軍駐美國路克基地一架F-16型戰機昨天在例行訓練過程中,因不明原因墜毀,駕駛戰機我國飛行員高鼎程少校不幸罹難,圖為高鼎程穿著空軍軍服照。(記者鄭鴻達翻攝)

台灣空軍駐美國路克基地一架F-16型戰機昨天在例行訓練過程中,因不明原因墜毀,駕駛戰機我國飛行員高鼎程少校不幸罹難,圖為高鼎程穿著空軍軍服照。(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6/01/23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羅添斌、施曉光/美國華府、台北連線報導〕台灣空軍駐美國路克基地一架F-16型單座戰機昨天在例行訓練過程中,因不明原因墜毀,駕駛這架戰機的我國飛行員高鼎程少校不幸罹難,美國搜救小組已找到飛機殘骸及飛行員遺體。對於失事原因,我軍方人員將參與美國調查小組進行調查。

路克基地受訓 菁英折翼

據指出,美方在接獲失事訊息後,立即派出多架軍機及地面部隊人員進行地空聯合搜救任務,性能先進的F35戰機因在附近空域執行訓練任務,也參與搜救工作。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丁忠武昨表示,空軍駐美國路克基地一架F-16型單座戰機(美方編號93-0711號),經美方證實飛行員高鼎程已不幸罹難,高鼎程的母親及妻子、兒女目前在美同住,父親住在苗栗,空軍今天將由副督察長及飛安官等三人,陪同高父赴美辦理後續事宜。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英九總統聞訊後深感難過,除要求國防部從優撫卹,並即指示國防部與外交部駐美代表處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空軍司令部指出,對於高鼎程不幸罹難,深感哀痛與不捨,將依相關法令從優撫卹;至於失事原因,空軍籲請外界未獲本部證實失事肇因前,勿做過多揣測或解讀,後續如有確切訊息,將在第一時間向國人說明。

原因不明 我參與美調查

台灣從一九九六年開始派空軍飛行員在路克空軍基地受訓,參與訓練的都是空軍精銳,表現優異也受美方肯定,高鼎程墜機事件是二十年來第一次發生如此重大的事故,美方正積極調查原因。

我駐美人員透露,高鼎程墜機前沒有透過無線電呼叫,也沒有跳傘跡象,相關人士表示,除了駕駛員在空中昏迷,也不排除天候及機械故障的原因。

空軍司令部表示,高鼎程所駕駛的F-16戰機是於美西當地時間廿一日上午九時(台灣時間廿二日凌晨)執行例行訓練過程中,不幸失事墜毀。據了解,高鼎程當時是在進行戰術項目的演訓,由於高鼎程的妻子剛在美生產,岳母也到美照料,高鼎程不幸捐軀,留下一歲多和兩個月大的稚子。

台北駐美軍事代表團人員將於二十二日清晨到路克空軍基地協助處理。

據了解,目前台灣還有十多位空軍飛行員在路克受訓。由於台灣海、空域的訓練環境日趨惡劣,加上美國依台灣關係法,願在出售F-16戰機給台灣後進行持續訓練,因此美台之間的合作進行了二十年,台灣空軍認為這項訓練極有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