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又捧九二共識 籲蔡遵守「交通規則」

馬英九總統昨天再向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喊話,呼籲蔡要遵守「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兩岸互動「交通規則」。(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馬英九總統昨天再向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喊話,呼籲蔡要遵守「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兩岸互動「交通規則」。(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1/22 06:00

〔記者施曉光、陳慧萍/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出席一場經濟論壇致詞時,向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喊話,呼籲蔡要遵守兩岸互動的「交通規則」,也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他強調,在經濟領域要讓市場穩定,一定要有和平的外在環境,而且絕不能輕易排除中國市場,否則對台灣而言,不但錯誤而且可能致命。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選舉已經結束,政府進入看守期,馬總統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應是謹守憲政分際,謹言慎行,全力維持政府正常運作,把政府交接的工作辦好,維護政局穩定。

馬:交通規則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馬英九昨在一場「新競合年代,亞洲如何再成長」的論壇表示,由於海峽兩岸累積足夠的互信,去年十一月他在「馬習會」提出的議題,都已經實現或正在實現中,例如兩岸事務首長互設熱線,開放更多「專升本」學生來台就學與中客中轉等,雙方也正努力完成貨貿協議的談判。

馬英九指出,「馬習會」不只有象徵意義,也搭建了一座和平的「跨海大橋」,維繫海峽兩岸和平繁榮現狀,未來的總統只要遵守「交通規則」,就能利用兩岸和平的「跨海大橋」,讓兩岸關係維持繁榮與和平現狀,而這個「交通規則」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馬英九表示,這八年來,政府以「九二共識」維繫兩岸和平與繁榮,以「活路外交」扮演「和平締造者」與「人道援助提供者」的角色,贏得國際社會尊敬,使得台灣與美國、大陸及日本的關係,都達到近數十年來最好的階段,這個成果要珍惜,用心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