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戰2020? 宋:不一定自己做

「宋瑩配」在總統大選拿下百萬張選票,宋楚瑜昨晚與支持者握手致意,至於是否再戰二○二○年大選,宋未明確透露未來動向。(記者王藝菘攝)

「宋瑩配」在總統大選拿下百萬張選票,宋楚瑜昨晚與支持者握手致意,至於是否再戰二○二○年大選,宋未明確透露未來動向。(記者王藝菘攝)

2016/01/17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宋瑩配」敗選,宋楚瑜昨晚發表感言,鞠躬感謝全國選民支持,面對國民黨大敗,是否重拾國親合作,宋強調親民黨是就事論事,不排除和任何政黨就重大問題合作,至於自己的下一步,宋僅說,不一定是自己在做,「江山代有才人出」,並未明確透露未來動向。

台灣選舉理性 全民共同成就

開票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在昨晚九時大勢底定時,抵達競選總部,宋楚瑜發表談話,對於在大選拿下百萬張選票,感謝支持者對親民黨的支持和鼓勵,而台灣人民用民主的方式表達聲音,選舉能理性進行,是全民共同的成就。

宋楚瑜也向當選總統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祝賀,希望蔡能遵守在競選期間對人民所做的承諾,面對目前國內外環境,共同創造新局,並強調,這次選舉仍是代表台灣堅持自由民主制度、兩岸和平相互尊重、放下政治意識形態對立,民生放中間的三個意義。

親民黨未來在立法院仍擁有席次,對於是否和大敗的國民黨合作,宋強調,國民黨的大敗是上次選舉的延續;國民黨說親民黨變「綠」,但親民黨是就事論事,以人民利益為第一,不排除跟任何政黨就重大問題為人民服務,共同創造繁榮;不排除國親合作的可能性。

至於宋楚瑜是否再戰二○二○年大選,宋楚瑜強調,自己身體還很行,但江山代有才人出,不一定是自己做,親民黨的理想是尊重主權在民,天下為公,以民生為主,江山代有才人出,他會從旁協助維繫理想;但並未明確說明未來動向。

也幫忙選舉的宋楚瑜女兒宋鎮邁在受訪時說,她和父親對於這次大選都沒有遺憾,被問到對宋楚瑜下一步的意見時,宋鎮邁則開玩笑地說:「是要好好回家睡覺了。」

近幾年重大選舉投票率

近幾年重大選舉投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