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安紅色警戒 蔡取消大進場 穿防彈背心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出席台中造勢晚會,現場擠進五萬人,她與八位立委候選人一同向支持者揮手致意。由於已進入選前關鍵時刻,維安警戒升級,蔡接受國安單位建議,昨起穿上防彈背心,並且取消了晚會的「大進場」。(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出席台中造勢晚會,現場擠進五萬人,她與八位立委候選人一同向支持者揮手致意。由於已進入選前關鍵時刻,維安警戒升級,蔡接受國安單位建議,昨起穿上防彈背心,並且取消了晚會的「大進場」。(記者廖耀東攝)

2016/01/14 06:00

〔記者陳慧萍、蘇金鳳、張瑞楨/綜合報導〕總統大選倒數四十八小時,維安進入紅色警戒,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起依國安單位建議,穿上防彈背心;昨晚在台中的造勢晚會開始,到選前的五場晚會都將取消「大進場」;未來並將依維安需求架設「防彈講台」。

台中晚會 學者代表力挺

昨天在台中洲際球場停車場的晚會,現場的民眾達五萬人,雖然取消大進場,蔡英文未從人群中進場改直接上台,但小英一出來,現場當選聲就響徹雲霄,旗海飛揚,展現了蔡英文的超人氣。

昨天除了民進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中市區域立委候選人外,還有多達四、五十位學者代表力挺。蔡英文說,很高興如此多的學者來支持她,她未來擔任總統時,若有做不好,可隨時告訴她,不用客氣,這是她跟大家的約定。

批國民黨只會打恐嚇牌

蔡英文強調,八年前她擔任黨主席,知道除了改革,沒有其他辦法讓民進黨站起來。去年二月宣布參選總統,也是保持此一態度,認為要改變台灣,要從選舉開始。國民黨執政八年,只想用恐嚇、不斷地製造台灣社會的不安,這是台灣民主的悲哀,如此做法證明一件事,就是代表國民黨沒有辦法給台灣更好的未來,人民一次一次抗議政府無能、鴨霸,國民黨卻都沒有反省。

蔡英文表示,國民黨一直在幻想,會有一群沉默大眾會跑出來支持他們。她要再一次告訴國民黨,沉默多數是這個社會受害的多數,是受到食安、油電雙漲、變來變去的政策、長照及年金拖延的多數人。

她強調,人民沉默不代表原地踏步,台灣沉默的多數代表著就是要改變傲慢政府、政策黑箱及空轉台灣。

她強調,元月十六日起,台灣人要一起告別對立,要告別抹黑、恐嚇,請人民給理性的政治一個機會,給蔡英文機會,讓新政治在台灣誕生。元月十六日台中一定要贏,而且要大贏。

投票日前夕,相關單位提高維安等級,包括前國安局長許惠祐前天也提出警告,認為選前數天是維安紅色警戒階段,昨天不僅蔡英文的「大進場」取消,國安局還從保三總隊借了兩隻狗兒,到晚會現場「聞炸彈」,確認現場沒有爆裂物。

民進黨內人士表示,大選到了最後階段,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影響選情,二○一○年的五都選舉,黨內很多人認為連勝文槍擊案讓台中市長選舉「翻盤」,導致民進黨候選人蘇嘉全以三萬票之差落敗;因此,在選前關鍵時刻,有必要加強戒備,避免有心人士政治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