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嘉南搶票 朱轟蔡選得很「嬈俳」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晚回防家鄉桃園,舉辦造勢晚會感性催票,最後在客家大老、前黨主席吳伯雄領軍下全場大合唱「感恩的心」。(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晚回防家鄉桃園,舉辦造勢晚會感性催票,最後在客家大老、前黨主席吳伯雄領軍下全場大合唱「感恩的心」。(記者劉信德攝)

2016/01/11 06:00

〔記者王俊忠、蔡文居/台南報導〕選前最後超級星期天,國民黨昨在台南市舉辦雲嘉南團結勝選大會,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再批對手蔡英文在許多政策上反覆、搖擺不定,沒有答案,並強調只有朱能帶來兩岸和平、台灣安定社會與經濟發展,呼籲選民一定要支持朱立倫。

高育仁批扁馬不懂財經 讚女婿是專家

不過,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在助講時的一席話,雖未點名,卻形同「暗批」馬英九總統的執政問題。高說,過去十幾年來,台灣經濟走下坡、人民生活困苦,台灣原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如今淪為四小龍之末,過去兩屆國家領導人都是念法律的、較不懂財經,可能因此不重視財經。

高育仁強調,這次參選總統的民進黨蔡英文也是念法律的,但連東南亞菲律賓、越南、印尼都趕上來了,希望大家給有財經專業的朱立倫當台灣總統的機會,朱立倫能帶給台灣經濟發展、人民安居樂業。

被國民黨取消總統提名資格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也到場拉起朱的手,高喊挺朱,完成她未完成的總統路;洪說,人稱賴神的賴清德市長在台南「愛風神(意即愛秀)」,其實南市建設經費很多都是中央給的,民進黨一直在仇中、恨中、反中,反到陸客都不來台灣,這樣好嗎?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方向、路線是對的,能替台灣找到出路與活路。

雲嘉南提名的多名立委候選人也與會造勢,現場氣氛熱烈。

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南市議長李全教、嘉義市議長蕭淑麗等人都出席相挺,朱立倫與妻子高婉倩最後進場,支持者揮舞旗幟,高呼:「凍蒜!凍蒜!」為造勢活動掀起最高潮。

朱批蔡兩岸政策搖擺、沒答案

壓軸的朱立倫批判民進黨在南台灣選得「很嬈俳(台語,意指囂張)」,以為南台灣立委席次都是民進黨的,但這幾次總統候選人辯論與政見發表會,他請問蔡英文兩岸和平要怎麼做?蔡都沒有答案,因為她說未來才要選擇,問題是過去兩岸和平帶來的成果,可能因蔡的改變,造成整個成果不見了。他說:「台灣的門不能再關起來,兩岸關係絕不能再走回頭路。」

朱立倫並批蔡英文要用國際標準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這才是毒害台灣人民健康;此外,蔡對勞工最低工資、勞工放假問題、對待軍公教立場及兵役徵集問題說法與立場都是前後不一、反覆不定,這種總統候選人如何能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