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團體串聯 支持第三勢力

反貧困聯盟、勵馨基金會等公民團體,昨日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呼籲支持第三勢力政黨,將年輕人送進國會。(記者劉信德攝)

反貧困聯盟、勵馨基金會等公民團體,昨日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呼籲支持第三勢力政黨,將年輕人送進國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6/01/08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這次選舉有十八個政黨搶攻三十四席不分區立委席次,政黨票搶破頭。昨日十幾個公民團體齊聚立法院串聯,呼籲國會改革、政黨票支持第三勢力候選人,讓長期被藍綠把持的僵化國會注入新活水。

由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反貧困聯盟召集人簡錫堦及三十個公民團體發起的「關鍵選舉、台灣希望」行動,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讓年輕候選人進入國會,鬆動僵化的國會!」反貧困聯盟召集人簡錫堦表示,二○一六不是只有政黨輪替而已,國會也要改革。過去兩黨沒能做好,現在才會那麼沒希望,若時代力量、綠社盟等第三勢力進入國會,將帶來全新改變。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指出,如果有第三勢力的立委進入國會,一方面可以跟民進黨立委合作,一方面也能防止其腐化。太陽花學運後,很難得有十八個政黨來角逐不分區,因此選擇長期與公民團體合作的政黨來推薦,包括綠社盟有很多環保、性別代表,時代力量則關注人權和法律,樹黨則長期保護環境、對抗財團開發。

台灣公義生態社會聯盟召集人張則周說,兩大黨執政十六年沒有帶來希望,只有讓小黨進國會,公義社會才有實現可能。人權律師魏千峰表示,公民團體長期在土地、稅改、環保上努力,目前兩大黨皆向右傾,支持小黨是支持人民的權利,呼籲支持時代力量的繼續支持,不滿藍綠兩黨的可投綠社盟。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謝國清也說,教育改革是結構性問題,兩黨長期不敢去碰,只有第三勢力選出的立委才能去改革。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表示,政黨票支持小黨,讓新民意進入新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