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明義挺第三勢力記者會 李遠哲臨時缺席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右)昨天舉行記者會力挺第三勢力立委候選人,柯一正(左)上台致詞。(記者王敏為攝)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右)昨天舉行記者會力挺第三勢力立委候選人,柯一正(左)上台致詞。(記者王敏為攝)

2016/01/0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出版界大老、前國策顧問郝明義昨日召開記者會,推出介紹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立委候選人的網站與電子書,希望社會給第三勢力政黨更多關注。不過,原定出席的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卻臨時缺席,由於民進黨日前喊出不分區告急,一向與綠營友好的李遠哲臨時缺席,引發不少政治聯想。

民進黨喊出不分區告急之故?

郝明義召開記者會,公布「讓年輕的力量進國會」官網,以及介紹集結二十七位候選人採訪的免費電子書。綠社盟召集人范雲昨天受訪時表示,希望「一家至少一票」投給綠社盟,綠社盟希望能淘汰國民黨、監督民進黨,會支持民進黨好的政策,若與民進黨理念不同的地方,會提出來公開辯論、監督。

時代力量派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一正出席,柯被問到是否會和綠社盟合作「配票」時表示,應該沒有,還不懂這些技巧,不太會去做配票動作。但盼所有第三勢力都能夠過五%政黨票門檻。

郝明義指出,「絕對的權力可能導致絕對的腐化」,過去藍綠兩黨執政時,除了在國家定位上和人權議題上有差異,經濟上兩黨沒什麼差別,都是以發展為主,忽略其他面向。

至於是否會呼籲選民配票?郝明義則表示,這是理性選擇,希望大家可以上他所架設的網站,或者是下載電子書,看看這些沒機會被認識的年輕人,再從裡面選擇一個去投。

范雲(左三)等多位第三勢力立委候選人,也出席郝明義記者會。(記者王敏為攝)

范雲(左三)等多位第三勢力立委候選人,也出席郝明義記者會。(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