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明義、李遠哲今現身 挺時代力量、綠社盟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今現身挺時代力量。(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今現身挺時代力量。(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6/01/07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下週六就要投票,各政黨都把握最後黃金週狂催政黨票,希望搶下不分區立委席次,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都將在週末舉辦造勢晚會,今日則共同與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及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一起公布《年輕的力量進國會》網站,希望能順利取得國會入場券。

時代力量在學運戰神黃國昌、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等「明星」效應加持下,是目前新興勢力中最被看好的政黨。

林昶佐上週於自由廣場舉辦的搖滾演唱會請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學運天團滅火器,還在自由廣場前狂撒冥紙,話題性十足,吸引兩萬民眾參與,還有國外歌迷組團「朝聖」,登上路透、衛報、BBC中文網等外媒,不僅讓對手林郁方不得不辦老歌演唱會對戰,也吸引不少年輕族群對時代力量的認同。

黃國昌則是從一開始就話題不斷,最近又因為特定媒體集團猛烈攻擊,反而增加許多曝光,意外帶起時代力量的政黨辨識度。而「洪姐姐」洪慈庸在臉書上累積了一批死忠粉絲,只要有洪慈庸照片的貼文,動輒都是二至三萬個按讚數,比蔡英文的臉書還熱門。

另一個由綠黨和社會民主黨組成的「綠社盟」,走的是穩紮穩打的組織路線,全台已經有大高雄總工會、北市產總、甚至色彩偏藍的中華電信工會等超過五十個工會表態支持。

社民黨秘書長葉虹靈表示,綠社盟將針對各種不同族群進行催票,期盼讓真正能監督民進黨的進步勢力進入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