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黨票大家搶 民進黨喊告急 《時代力量衝擊 安全名單從16下修至13席》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中)昨在中常會前,出席政黨票電視廣告發佈記者會,並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一起呼籲選民政黨票投民進黨。(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中)昨在中常會前,出席政黨票電視廣告發佈記者會,並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一起呼籲選民政黨票投民進黨。(記者劉信德攝)

2016/01/07 06:00

〔記者陳慧萍、曾韋禎、盧賢秀/綜合報導〕民進黨選情一片大好,政黨票卻告急,總統候選人、黨主席蔡英文昨表示,這次政黨票競爭激烈,若選票過於分散,原本在安全名單內的不分區立委第十五名鍾孔炤、第十六名林靜儀可能不保;黨副秘書長洪耀福甚至表示,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應該要下修至十三席,再不衝刺政黨票,可能威脅民進黨國會過半。

蔡英文在基隆參加造勢晚會時,公開喊出「不分票不配票」,顯然是為了搶救不分區立委選情。

蔡籲「不分票不配票」

根據民進黨掌握的選情,時代力量的政黨支持度持續看漲,加上支持者有自動配票傾向,時代力量不僅可能「六席全上」(只提名六席),甚至可能拿到比提名席次還要多的選票,在政黨票遇缺不補的情況下,有可能造成席次空缺。

全黨總動員 衝刺政黨票

據轉述,蔡英文獲知情況嚴重性後憂心不已,在中常會表示,這是黨內必須正視的危機,要求全黨總動員,衝刺政黨票。

蔡英文率吳焜裕、吳玉琴等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舉行記者會,公布政黨票電視廣告「選擇,在乎你在乎的」,強力呼籲選民將政黨票投給「改革第一品牌」、一號民主進步黨。

蔡英文說,隨著投票日越來越近,她心裡擔心三件事,第一是「賄選買票」讓激戰選區被翻盤,第二是年輕人返鄉投票不踴躍,第三是政黨票分散,讓不分區優秀的候選人落榜。

蔡英文說,這次政黨票競爭非常激烈,很多人開始擔心,在選票分散的情況下,民進黨可能連排名十五的勞工代表、客家子弟鍾孔炤,以及長期關心婦女權益、排名十六的林靜儀都沒有把握,呼籲選民「集中選票」,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優秀專家能夠進入國會,做「人民的大聲公」。

蔡英文表示,有人說民進黨「國民黨化」了,這點她絕對不同意,只要把所有政黨的不分區名單攤開來比較,就可以看出民進黨不斷在鞭策自己,要開放民進黨、貼近民意。

洪耀福表示,黨內原本評估不分區應有十六、七席,但近來各地傳出不少支持者自動配票給時代力量,民進黨不分區很可能會掉三、四席。

民進黨不分區第十二名的陳其邁說,若選民不團結支持民進黨,恐怕連他、尤美女(第十三名)都會落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