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槓美豬議題 蔡朱互轟不負責任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製做「支持蔡英文,就是支持瘦肉精美豬」的綠色布條挨告。(記者廖淑玲攝)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製做「支持蔡英文,就是支持瘦肉精美豬」的綠色布條挨告。(記者廖淑玲攝)

2016/01/06 06:00

〔記者詹士弘、廖淑玲、林國賢、王榮祥、王善嬿、蘇芳禾、施曉光/綜合報導〕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決戰階段,有關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問題,藍綠陣營近來不斷駁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立場反覆,沒和豬農與消費者溝通、很不負責任;蔡英文回擊強調,朱立倫的說法才是不負責任,老是扭曲對手說法還大做文章,這不是一個總統候選人該做的事。

朱立倫南下雲林,陪黨籍立委候選人吳威志、張鎔麒掃街拜票。他批評民進黨「以為穩當選」,不顧勞工、農民及消費者安全。

朱:蔡沒和豬農與消費者溝通

朱立倫說,雲林、屏東、嘉義等各地豬農及很多消費團體,均強烈表達美豬相關意見,他一定會尊重所有豬農及消費者意見,台灣人的健康問題最重要,蔡英文已經答應別人,卻沒與豬農及消費者溝通,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質疑,蔡英文宣稱去年六月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時沒有提到美豬問題,有可能說謊。

蔡回擊:朱老是扭曲對手說法

面對朱立倫猛攻美豬議題,蔡英文也不甘示弱,她在高雄輔選時被媒體追問有關朱立倫的批評,她直言:「朱立倫的說法才是不負責任,老是扭曲對手說法,這不好啦。」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也批朱立倫對美豬標準不一,她說,朱曾在一個多月前訪美時公開表示「開放美豬部分,我國標準不能與周邊國家不一」,又在受訪說出瘦肉精標準,還強調「相信美豬最後也會取得這樣的結果」,朱的說法「初一十五不一樣」。

除了朱立倫與蔡英文兩大主帥針對美豬議題交鋒外,雙方陣營也加入戰局,國民黨雲林縣黨部在雲林四處懸掛「支持蔡英文,就是支持瘦肉精美豬」布條,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怒斥抹黑,昨天提告。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根尉指出,國民黨最近在中部地區陸續掛出抹黑蔡英文的布條,除了雲林,嘉義掛出「支持蔡英文,就是支持美豬開放」,但蔡已強調目前討論開放美豬議題言之過早,國民黨竟掛出負面文宣布條,對蔡英文已構成惡意抹黑,因而提告。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回應,蔡上月廿七日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中,回答瘦肉精美豬問題時,提及要參照日本、南韓的國際標準,而日、韓標準就是開放含瘦肉精美豬。民進黨告錯人,要告應該去告蔡英文。

對於傳出「支持蔡英文就是支持美豬」說法,朱立倫表示,各地都有這樣的聲音,可能是很多農民有這樣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