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政見會》王如玄狂咬蔡 陳建仁︰妳擱來啊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昨在公視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右起)、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在會前合影。(中選會提供)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昨在公視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右起)、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在會前合影。(中選會提供)

2016/01/05 06:00

〔記者邱燕玲、涂鉅旻、蕭婷方、蘇芳禾/台北報導〕由中選會舉辦的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就我國加入WTO時的紅標米酒事件猛批民進黨。她會後說,民進黨有義務、責任針對此事講清楚、說明白,但此次政見會,對手卻迴避事實。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會後受訪時回擊說,貼標籤與抹黑是對手常見的方法,各陣營在政見發表會時,應好好地說明政見,而非一味地批評,王如玄「第一個十分鐘,有六分鐘在批評」,批評大於發表政見。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反駁說,台灣二○○二年加入WTO後,米酒價格大幅調升,是之前國民黨政府給WTO的入會承諾。蔡英文當時以學者身分擔任代表團法律顧問,並非「主談者」。

主張多黨不過半 徐︰多元聲音進國會

陳建仁在政見會表示,民進黨國會不過半,改革就剩一半,呼籲支持小英總統;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則主張多黨不過半,才能讓多元聲音進入立法院;王如玄則從頭到尾都把矛頭指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並質疑紅標米酒漲價就是蔡當年談判造成的。

陳建仁第一輪主攻食安議題,強調要重新恢復台灣美食王國美譽。徐欣瑩則把矛頭指向國、民兩黨,批評藍綠惡鬥。

王如玄在第一輪則闡述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政見,重申以基本工資帶動經濟成長,強調「絕非民進黨所言是空頭政見」;王如玄也抨擊民進黨執政八年只調漲一次基本工資,國民黨調漲五次,民進黨離勞工愈來愈遠,並請陳建仁把「莫忘初衷」這句話帶回去給蔡英文主席。

陳建仁第二輪開頭先反擊王如玄,批王像朱立倫一樣貼標籤,並反諷朱王配的政見「不要成為另一個六三三」,還說人民希望聽政見,「不是聽你們一直罵在野黨」,接著就繼續講自己的生技產業政見。

徐欣瑩第二輪闡述財政、經濟政策,批評藍綠兩大政黨執政是把資金趕出台灣,宋瑩配則要成立「投資台灣基金」,讓台商回流。

王如玄第二輪繼續攻擊蔡英文,指控台灣爭取加入WTO,導致台灣紅標米酒最後上張九倍,從廿一元漲到一八○元,「當時負責談判的人就是蔡主席」。

陳建仁在第三輪則對王的指控說「妳擱來啊喔(妳又來了)!」稱王扭曲蔡的政策,讓人遺憾,並強調美豬政策會保護人民健康,接著就暢談社區健康照顧;徐欣瑩第三輪則提出銀髮族政策,並以客語爭取客家人支持;王如玄第三輪回應陳建仁說,紅標米酒是前車之鑑,造成十二人死亡,大家擔心美豬歷史重演,「絕非貼標籤」。

昨天的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結束後,本週五有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