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春明紅磚屋 會再亮燈

作家黃春明在宜蘭經營的百果樹紅磚屋,遭議員污辱,原打算熄燈,但台灣社會各界湧入大量支持和打氣,昨晚「莎喲娜啦告別趴」,爆滿民眾以行動聲援,黃春明(中)開心承諾:「絕對會回來,再說不做,就對不起大家。」將先暫時休息一段時間,幾個月後,會再亮燈。(記者朱則瑋攝)

作家黃春明在宜蘭經營的百果樹紅磚屋,遭議員污辱,原打算熄燈,但台灣社會各界湧入大量支持和打氣,昨晚「莎喲娜啦告別趴」,爆滿民眾以行動聲援,黃春明(中)開心承諾:「絕對會回來,再說不做,就對不起大家。」將先暫時休息一段時間,幾個月後,會再亮燈。(記者朱則瑋攝)

2016/01/01 06:00

莎喲娜啦告別趴 民眾喊不要走

〔記者簡惠茹、朱則瑋/宜蘭報導〕作家黃春明在宜蘭經營的百果樹紅磚屋昨晚暫時熄燈,看到屋內爆滿民眾,以及鄭愁予、陳芳明和廖玉蕙等五十多位作家前來參加「莎喲娜啦告別趴」,加上宜蘭縣政府全力慰留,黃春明露出開心笑容,當場承諾:「絕對會回來。看到這麼多人溫暖聲援,再說不做,就對不起大家。」

黃春明昨晚步入紅磚屋時,「黃老師加油」和「不要走」的加油打氣聲不斷,他笑著逐一致意,還不忘問大家:「吃飽沒?」黃春明說受到政客污辱,起初很生氣,狠下心要將紅磚屋熄燈,但台灣社會各界湧入大量支持,每天都有這麼多人打氣,他「病都好一半了」、「可以多活幾年」,但還是會先暫時休息一段時間,希望大家給他一點時間檢討,幾個月後,當紅磚屋再次亮燈時,會有全新感受。

這麼多人打氣 不做對不起大家

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紅磚屋只是暫時熄燈修繕,日後將轉型為「黃春明文學館」,收藏黃春明手稿、戲劇等作品,過渡期間紅磚屋不會閒置,會繼續做為藝文沙龍空間。

宜蘭縣長林聰賢參加告別趴時也說,紅磚屋是向鐵路局承租,希望利用生態博物館概念繼續經營,如果黃老師願意,將爭取類似文學館分館,呈現黃老師文學或相關作品。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黃春明透露,這段期間,很多地方找他去經營,但紅磚屋距離宜蘭火車站近,他有很深的感情,重新出發再回來,絕對只會回到紅磚屋。

休息一段時間 原址重新出發

林秋芳表示,黃春明去年就允諾文化局,一○六年要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黃春明大展,「我們要讓黃春明播下的種子,開花結果。」林秋芳指出,黃春明是全方位文人,百果樹紅磚屋未來將呈現黃春明對劇場、鄉土文學、美術等各方面的關懷,黃春明是蘭陽平原的種子,他在宜蘭火車站前(紅磚屋)播下的種子已經萌芽,會繼續灌溉,讓它開花結果。

「美麗的桃花源在我們的村子裡,在我們的希望裡,在你我大家的心裡。」晚上九點一到,熄燈號「美麗的桃花源」響起,「謝謝黃老師、老師我愛你、老師加油!」的聲音響徹紅磚屋,劇團的成員更紅了眼眶,含淚唱完熄燈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