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萬人宴案 竹市黨部主委等36人被約談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柯建銘(左二)昨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立委候選人鄭正鈐涉嫌賄選。(記者王駿杰攝)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柯建銘(左二)昨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立委候選人鄭正鈐涉嫌賄選。(記者王駿杰攝)

2015/12/31 06:00

〔記者王駿杰、曾韋禎/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日前指控,國民黨廿六日晚間舉辦「歲末感恩」萬人餐會,涉及替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賄選。新竹檢調昨天約談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謝柏意、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林耕仁、市議員吳青山,以及樁腳、外燴業者等相關證人共卅六人。林耕仁昨天深夜先由檢方請回,但已由證人轉為嫌疑人,其餘仍在漏夜偵辦。

議會黨團書記長林耕仁 列嫌疑人

新竹地檢署指出,活動當天警方已在現場蒐證,經檢察官勘驗錄影光碟後,正式啟動偵辦,展開大規模約談,但拒絕透露案情細節。不過,據了解,檢警相當慎重,在傳訊前召開專案會議,對約談工作進行分工。

林耕仁日前曾表示,去年市長選舉,國民黨失利,已沒有執政資源,只剩議會黨團,今年是他擔任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第一年,所以由他出資感謝鄉親,只有油飯、米粉與白菜滷等簡單菜色,連飲料都沒有。

林耕仁說,鄭正鈐是黨團成員,理應出席,但沒有特別介紹他是候選人,現場無文宣也沒幫鄭正鈐拉票,逐桌敬酒時是所有黨團議員都下去,對於檢方蒐證,他很坦然。

鄭正鈐昨也大聲喊冤,指感恩餐會是林耕仁個人發起,以國民黨市議會黨團的名義主辦,他以市議會黨團成員身分,與黨團成員一起到場致意。他樂見檢調儘速查明真相,也呼籲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柯建銘不要為了選舉目的大作文章,浪費司法資源,作抹黑指控。

不過,柯建銘表示,國民黨陣營遊走法律邊緣,最初決議舉辦募款餐會,最後以「歲末感恩」的名義,邀宴近萬名具有投票權的新竹市民,鄭正鈐當晚出席餐會,逐桌敬酒致意,他雖以黨籍議員身分出席,但具備立委候選人身分,難道不應該避嫌?

柯建銘強調他已向偵辦總統、副總統賄選的特偵組告發,因為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代表朱立倫參加,兩者難脫關係,他希望檢調嚴密徹查,也呼籲鄭正鈐退選,面對司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