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喊30K 王如玄:追薪40K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到竹市參加勞工團體座談會,說明她在勞委會任內的成績,強調國民黨很照顧勞工朋友。(記者洪美秀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到竹市參加勞工團體座談會,說明她在勞委會任內的成績,強調國民黨很照顧勞工朋友。(記者洪美秀攝)

2015/12/2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天到新竹市與女性團體和少數工會團體座談,她提到朱立倫所提基本工資三十K與她的四十K不同,三十K是指基本工資,四十K是指年輕人參加追薪學院,達到基本職能認證後應有的薪資,但她認為台灣的技職教育常與就業市場脫節,導致台灣長期處於低薪狀態。

技職與就業市場脫節 致低薪

王如玄到新竹市舉辦勞工座談會,但與會者僅新竹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李清木、新竹市總工會副理事長陳江海、常務理事李堅吉及少數里長、市議員出席,場面冷清,王如玄細數她在勞委會主委任內的政績,強調國民黨最照顧勞工朋友。

王如玄參加「台灣最堅強的軟實力」座談會時,與台灣女青年會及新竹在地蕙竹社等女性朋友座談,在場有人問到台灣若再政黨輪替後可能很多執政成果都被收割,及對台灣教改的看法,王如玄表示,政黨輪替是民主常態,但台灣民主的過程讓她憂慮,因為政黨輪替後可能導致很多重要政策歸零或重新再來,將不利於政策推動。

至於台灣教改問題,王如玄說,台灣的技職教育未被重視,讓她很感嘆,未來政府應多提高技能產業,讓台灣擺脫長期的低薪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