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捐台東4筆黨產 民進黨:慷全民之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右二)昨赴台東,捐贈四筆黨產給台東縣政府等單位,台東縣長黃健庭(右三)代表接受。(記者黃明堂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右二)昨赴台東,捐贈四筆黨產給台東縣政府等單位,台東縣長黃健庭(右三)代表接受。(記者黃明堂攝)

2015/12/29 06:00

〔記者黃明堂、王秀亭、張筱笛、蕭婷方/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以黨主席身分,簽署捐贈四筆黨產給台東縣政府、太麻里鄉與鹿野鄉公所及部立台東醫院,做為公益使用。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批評,國民黨從未說明黨產來源,朱到底是「捐」黨產還是「還」黨產,還很難說;何況國民黨黨產多如牛毛,如同小偷搶了百貨公司,卻只捐出雜貨店,「叫人民如何信服?」

台聯:如搶百貨公司 捐雜貨店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也諷,國民黨產應由政黨法及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法律規範,應等新國會來進行檢視與監督,但國民黨不僅在選前大量出脫黨產,又拿本應歸還國家與人民的黨產喊著要「做公益」,簡直就是因果錯置,慷全民之慨。

朱立倫在台東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立委候選人陳建閣等人陪同下,參訪台東天主教救星教養院。朱隨後到卑南鄉魯凱族達魯瑪克部落老人日托站,頭目古明德為朱披戰袍。

朱立倫在台東行程的重頭戲是捐贈四筆黨產,包括鹿野及太麻里鄉宿舍,均捐給鄉公所,長濱民眾服務分社給台東醫院,台東市文化街大樓則給縣政府。

朱立倫表示,捐贈黨務辦公室做公益使用,就是國民黨革新的決心,未來還會持續做下去,所有現在的黨產都是經過檢驗,經過民進黨執政時代的監察院與行政院的調查,剩下黨產除了預留已經退休或現任黨工的退休金之外,都要做公益,這是既定目標,不會因為選舉被污名化或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而改變決心。

不過,黃帝穎質疑,國民黨自連戰擔任主席至今,已出脫近六百億元黨產,加上中投、欣裕台等公司資產,與選前大量出脫的中投、裕台公司、帛琉大飯店旗下超過十四億元不動產及股票,估計已經超過上千億元;相較之下,國民黨昨捐贈的黨產僅僅是千億元黨產中的「冰山一角」,目的只為轉移社會焦點。

賴振昌強調,朱立倫宣稱「清算核對」過爭議黨產,但「有沒有清算不是他說了算」,必須交由社會公評,也要禁得起在野黨檢驗。

綠:捐冰山一角 轉移社會焦點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痛批,朱立倫如果有魄力,應將黨產全數捐出,不要為了洗刷污名、拯救選情,用假動作騙選票,「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國民黨每次都把不公不義變成公益化身,反讓公益污名化,應受全民撻伐。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疑,朱為何選擇捐出台東黨產,而非朱曾執政過的新北市或桃園市?都會區的土地價值更高,對人民影響更深,「朱大老遠跑到台東捐,只會讓人更加起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