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內部分工程待裝修 館外綠地依舊光禿禿

主館內部分空間仍是一片凌亂。(讀者提供)

主館內部分空間仍是一片凌亂。(讀者提供)

2015/12/29 06:00

〔記者林宜樟、陳璟民/嘉縣報導〕故宮南院昨天開館,下午開放一千名雲嘉南鄉親,憑事先索票進主館特展廳欣賞文物,館內的賣店、兒童創意中心自由參觀,景觀區則無管制。許多人認為主館、至美橋等設計別具特色,大讚建築師功力高,十大首展的展品跨國追古且種類、品項多,很有看頭;但對戶外黃土地以稻草鋪蓋和剛種下的小樹,認為綠美化有待加強。

部分玻璃還沒裝上

南院主館每天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開放,週一休館,景觀區則開放到晚上八點;主館是由建築師姚仁喜設計,以代表虛、實量體的飛白館及墨韻樓,延伸到景觀橋至美橋,呈現草書形式,許多民眾坦率地說「建築很好看,但不太好懂那個意境」,部分玻璃還未裝妥,民眾直說「讓人看起來有點怕怕的」。

開幕十大首展包括「佛陀形影—院藏亞洲佛教藝術之美」、「認識亞洲—新媒體藝術展」、「芳茗遠播—亞洲茶文化展」、「錦繡繽紛—院藏亞洲織品展」、「奔流不息—嘉義發展史」、「藍白輝映—院藏明代青花瓷展」、「越過崑崙山的珍寶—院藏伊斯蘭玉器特展」、「尚青—高麗青瓷特展」、「揚帆萬里—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及至寶廳人氣國寶「翠玉白菜」。

主館中庭地面有塗鴉

南院雖已歡欣開館,但有些工程尚未完工或有瑕疵,例如館內三樓及部分辦公空間,不是空蕩待裝修,就是裝潢材料雜亂堆置;主館中庭地面疑似塗鴉痕跡、欄杆建材安裝提示筆跡都未清除,直接映入嘉賓眼簾;主館通往至善湖的側門前地磚尚未鋪妥,竟用木板暫供踩踏通行;館外一處排水溝蓋沒有補齊,暫用警示三角錐提醒民眾避免誤踏受傷;在景觀區休憩散步的民眾,有人抱怨綠地目前幾乎都鋪著乾稻草,光禿禿一片。

院長:首展讓人驚艷

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南院景觀區是以自然生態工法呈現,現在是冬季,草籽未生長,樹木還未綠,場館內若干未盡完善之處待改善,但典藏、展示都已竣工,十大首展會讓所有人驚艷。

館內往來至善湖的門前地磚尚未鋪設,以木板暫供踩踏。(記者陳璟民攝)

館內往來至善湖的門前地磚尚未鋪設,以木板暫供踩踏。(記者陳璟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