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辯論》徐欣瑩見招拆招 為宋辯護扮演好副手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辯論會謹守分寸,盡全力聚焦宋楚瑜的治國經驗。(記者廖振輝攝)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辯論會謹守分寸,盡全力聚焦宋楚瑜的治國經驗。(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27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宋瑩配」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昨天站上辯論台,與陳建仁、王如玄同台辯論,儘管徐欣瑩的表現略嫌緊張,肢體動作也較為僵硬,演說魅力不如陳王二人;但徐欣瑩發言內容平實並未失分,反而是她謹守分寸,盡其全力凸顯宋楚瑜的治國經驗,相當程度的扮演好副手角色。

表現略嫌緊張 發言內容平實

徐欣瑩在上屆立委選舉中,挾著全國第一高票光環進入立法院,這也是她昨天在辯論會場中,對自己資歷的開場白。

她在申論、結論及候選人的相互詰問中,並未如外界期待的以咄咄逼人語氣,質問國民黨及民進黨,而是以平緩的語氣敘述國家社會面臨困難狀況,強調只有選對領導人,才能解決危機困難。如此自我克制的表現方式,與激情演出卻頻頻哽咽、照稿答覆卻口誤尷尬的兩位對手相比,徐的表現也算是無過無失。

駁「大內高手」 將負面變正面

但徐欣瑩畢竟是民意代表出身,慣於見招拆招,對於辯論對手拋出來的議題攻勢,不僅能快速拆招,還可以借勁使力。

例如,徐欣瑩藉由陳建仁在交叉詰問拋出議題上,主動提及外界形容宋楚瑜是「大內高手、權謀」等等,這些在一般人視為負面的形容詞上,徐欣瑩則將高度拉到兩岸談判,認為台灣要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談判,只有「大內高手」宋楚瑜才做得到,徐欣瑩在辯論場上將對宋的負面形容詞轉化為正面能量,讓外界見識到這位我國有史以來最年輕副總統候選人的潛藏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