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闡述國政規劃》蔡英文拋當選啟動四機制 改革台灣

2015/12/26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在首場政見會表示,明年當選後會啟動朝野共商國是、產業體質調整、年金改革、全面溝通對外關係的四項機制,要帶領這個大家所熱愛的國家再度爬起來。

邀請朝野共商國是 深化民主

蔡英文提及自己在一九八○年代留學英國時,目睹老牌民主國家如何從經濟蕭條、社會對立中重新站起來的過程;她現在則要向大家報告,如何讓台灣再度爬起來。小英除說明經濟發展的方向、兩岸關係的主張,也對居住正義、能源規劃、年金改革、長期照顧提出看法。

蔡英文強調,目前的台灣已經到了非改不可的時候,明年當選總統後,一定會立刻啟動四個機制,進行改革。

她表示,首先會啟動朝野共商國是的機制,這個是經常性的、深化民主的重要步驟,讓朝野之間可以分享資訊、相互諮詢、建立共識。其次將啟動產業體質的調整機制,積極推動經濟發展新模式,有系統、有步驟地找回台灣產業的動能。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 團結社會

蔡表示,會在就職的第一天開始籌備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在團結社會的基礎上,凝聚共識,確保在財政穩定下改革,也讓每個國民都能在年老時得到國家應有的照顧。也會啟動全面對外關係的溝通機制,在政權交接、新政局開始時透過這個溝通機制傳達台灣立場,確保新政權與新民意的穩定。

蔡指出,台灣人民還在等待有方向、有決心、知道要走哪條路的政府。她不諱言民進黨曾失敗過,但民進黨已經改變,選擇用更民主的方式來說服台灣人民,現在已經反省、成長、蛻變。懇請大家給民進黨一個機會,好好地看著這個黨,也用最嚴格的標準來檢驗她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