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1380萬 分捐43個團體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中)買賣軍宅案,王如玄在庭訊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中)買賣軍宅案,王如玄在庭訊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17 06:00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葉冠妤、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的軍宅買賣爭議延燒近一個月,台北地檢署昨針對她控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加重誹謗的部分,以告訴人身分傳喚王,並一併訊問她被告發軍宅買賣過程涉偽造文書、詐欺等部分,庭訊長達兩個半小時。

軍宅案開庭 王如玄應訊2.5小時

王如玄昨到萬華愛愛院探視老人家受訪時也表示,自己是一個守法的人,「一切都會配合檢調的調查」,也尊重後續相關的法律流程。

王如玄訊後記者追問她開庭時談到哪些重點?她僅表示,對於眷村改建宅造成社會的紛擾,她已道歉及交代所有投資資料,希望此事可告一段落,案情事實的部分,希望藉訴訟過程釐清、還她清白。

關於她承諾捐出獲利一事,王如玄表示,捐款共一千三百八十萬元,分捐給四十三個團體,已公布捐款名單,所有款項將直接用支票或劃撥的方式,匯至捐款帳戶中,選前會將捐款流程及款項完整公布。

根據王如玄昨天公布的捐款名單和金額,涵蓋兒童及青少年、身心障礙、原住民、新住民、勞工、軍警眷及婦女等八類團體。在軍警眷部分,除了之前已宣布協助退伍軍人法律諮詢的法律扶助基金會外,還有台北市退伍軍人協會及中華民國警察眷屬關懷協會,三個單位各捐五十萬元。另外,在協助勞工部分,王也再捐給法律扶助基金會五十萬元,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也捐五十萬。至於其他團體和單位則是捐二十萬到三十萬元不等。

此外,檢方原定本週五早上,以妨害名譽被告身分傳喚段宜康,但段宜康透過臉書表示,開庭當天是立法院最後一次院會,黨團發布全天甲級動員,只好向地檢署請假,到下週再出庭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