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王保朱 箭在「玄」上 恐難止血

王如玄買賣軍宅議題,影響朱立倫的選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王如玄買賣軍宅議題,影響朱立倫的選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09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即使終於出面哽咽道歉,主動捐出「軍宅」獲利,然而,王如玄已經難以掙脫「藍軍敗戰投手」的無形政治印記,選前選後都很難翻身。

「軍宅」爭議竟能延燒,顯示國民黨的「領導能力」與「危機處理能力」出現嚴重缺陷。問題在於:黨中央為何無力主動澄清而一路挨打?為何無法力勸王如玄第一時間講清楚?為何朱立倫先是選擇力挺,結果發現輿論沸騰、支持者崩離,才趕緊設法滅火?

「軍宅」買賣正當性引起爭議是一回事,更嚴重的是:國民黨領導階層的政治判斷、輿情反應、危機處理,離譜、脫線、能力差到令人難以想像,欠缺擔當國家領導人所需具備的基本條件,完全暴露。

國民黨的危機處理,其實是玩「棄王保朱」。策略就是總部主委胡志強扮黑臉開第一槍,讓王出面道歉,祭出「捐款」的最後絕招,重點放在保護朱立倫。「軍宅」爭議能否落幕?選情是否止血?責任已巧妙轉移到王如玄身上。

朱識人不明 危機處理太差

即使刻意保護主帥,朱立倫「識人不明」、「危機處理太差」的印象,已成為難以抹滅的「社會觀感」。國民黨經過「換柱」風暴,又莫名其妙讓軍宅爭議延燒,兩者其實都出自於「內部錯誤」,國民黨卻誤判,以為後者可操作為「藍綠對決」。兩個不同事件卻有相同的結果,就是藍軍支持者的嘆息與崩盤。

「軍宅」事件火燒得太大,讓王如玄拿著「不懂選舉的政治素人」當作無辜的藉口,本來已很可笑;國民黨為了翻轉選情做了錯誤的判斷與選擇,犯下致命的失誤,才是真正難以理解到令人發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