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大打悲情牌 仍堅稱未違法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外界質疑的軍宅買賣做出澄清,提到母親受波及時,王如玄一時哽咽。(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外界質疑的軍宅買賣做出澄清,提到母親受波及時,王如玄一時哽咽。(記者朱沛雄攝)

2015/12/09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召開記者會說明「軍宅」爭議,除大打「悲情牌」,對於遭質疑涉嫌逃漏稅等問題,王表示,她和丈夫都依法申報債權、不動產,若有任何一筆未依法申報、依法繳稅,願承擔法律責任。

強調都依法申報債權、不動產

王如玄解釋,拖這麼久才出面說明,是因為花相當時間整理資料。王說,眷村改建大概都有仲介在做,「無所謂集團的問題」,她當律師時認識仲介介紹投資管道,因此投資幾戶,當時只想到無法律問題,「是合法投資管道!」

王坦言,道德上有改進空間,但當時查遍各種法律見解,絕對是合法買賣,絕非違法行為;她所經手的案件,都是雙方合意圓滿,絕無脅迫、不自願。

對於「閉鎖期」交易,王如玄解釋,依眷改條例第廿四條規定,民國八十五年以前行政院核准興建者,並不適用該法條的規定,法院判決也明確指出,買賣合法,未違反該條例。

王強調,她母親不是人頭,母親的收入除了子女給的錢,還有些是當年父親留下的錢。王也坦承,她在健華新城的房屋每月以二.九萬元出租,年繳三.九萬元的所得稅。

王如玄還大打「悲情牌」,數度哽咽,強調不實指控的人格謀殺,有違她替眾人服務的參選初衷,「沒想到選舉場域,如此的複雜!」

談到家人與排山倒海的壓力,王泣訴,「自己是很不孝順的女兒」,此事導致家人面臨龐大壓力,「母親還不敢回家!」希望大家檢驗她,不要影響她的家人。

害母親受累 王泣訴不孝

王如玄也接受電視專訪,指軍宅是公開販售,「的確是有風險」,五年期間可能無法過戶,她的妹妹當初也有疑慮,當時她以法律專業幫妹妹訂,「跟她說沒關係,真有什麼事,我幫妳扛」,妹妹才放心,最後這筆錢是妹妹自己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