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宅交鋒》陳︰社宅僅1趴 政府不用心 朱︰綠推20萬社宅 土地在哪

2015/12/07 06:00

〔記者王寓中、彭顯鈞、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昨出席青年對談活動,陳批評青年低薪、高失業、社宅比率偏低,是執政的國民黨不用心;朱則質疑民進黨提出的興建二十萬戶社會住宅,土地在哪?錢在哪?是根本做不到的承諾;宋則指,十六年教改愈改問題愈多,民進黨、國民黨不用負責嗎?他並加碼承諾,若執政,將取消二百六十二億元的「學貸利息」。

由台大、政大等七校學生會主辦,以及近四十所大學學生會協辦的二○一六總統大選青年對談,昨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朱、宋、陳首度同台與青年學子對談,三人面對學生提出的高等教育本質、青年就業、居住正義、年金制度世代正義等問題,除各自闡述政見,也互相提出質疑,彼此交鋒場面不亞於一場正式的辯論。

在青年社會住宅部分,陳建仁說明民進黨提出興建二十萬戶社會住宅政策,社宅計畫中會提出一定比率讓年輕人或年輕家庭使用。陳並質疑,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會員國社宅占各國住宅比例達百分之十三,但台灣只有百分之一,代表過去八年政府不用心。

朱立倫先質疑民進黨的社宅政策有青年住宅嗎?接著又說好像不是二十萬,改成十萬了?他指出,要在大台北地區興建十萬或二十萬社宅,土地在哪裡?錢在哪裡?如果只想光靠獎勵,是根本做不到的政策。朱又強調,國民黨版的社會住宅政策特別強調青年的部分,提供六年租金補貼。

宋︰兩桶金計畫 助青年居住

宋楚瑜則提「青年兩桶金計畫」,比照房價一半到七折價住五年,到期後退還大部分租金,再給勞退保基金,變成第二桶金,讓青年可創業。

朱、陳兩人從社宅一路爭到之前的長照政策,陳建仁說,朱立倫提出的長照政策一下要收一千多億元,這時候財團馬上進來;他質疑,任何制度推動,不該用政策買票或開選舉支票方式,不然就會像一開始的健保,財務陷入很大危機。朱則反問陳,健保有財團嗎?是不是所有政策都要由政府給付?提出沒有穩定財源的政策,叫空頭支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