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朱總部主委 胡志強自嘲「工寮主任」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召開記者會,宣布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由胡志強(左)擔任。(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召開記者會,宣布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由胡志強(左)擔任。(記者王藝菘攝)

2015/12/05 06:00

選前43天才底定總部人事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只剩四十三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競選總部人事架構才底定,朱立倫昨與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共同召開記者會,胡坦承,國民黨正面臨分崩離析、危急存亡之際,選情也不樂觀,目前還缺「勢」,希望在剩下的一個多月時間,「扭轉乾坤,迎向勝利」。

坦承選情不樂觀 目前還缺「勢」

對於外界形容朱競選總部像「工寮」,胡志強也自嘲為「工寮主任」,但他保證投入輔選後,要蓋出一個「漂亮的大廈」,完工後讓全國人民驚喜,讓台灣與中華民國有希望。

胡志強說,國民黨「贏的可能性絕對還在」,但目前國民黨還缺「勢」,至於在投票前能否改變這個情形,他還要再想一想,而且也不容易,能否改變他也不知道。

現職為旺中集團副董事長的胡志強還說,他從下週一起將會留職停薪五週,進駐競選總部。

「5秒就答應」 胡喊義無反顧

朱立倫則說,最初想法是邀請副總統吳敦義擔任主委,也親自拜會吳提出邀請,但吳認為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都不宜擔任這項職務,只願意擔任榮譽職主委,並認為這樣會比較有全力輔選的空間,他尊重吳的想法,最後覺得胡志強與他想法完全契合,又對選舉事務熟悉,對黨務很有經驗,且具有強的領導力。

朱立倫透露,日前他約胡志強見面時,沒想到胡志強五秒鐘之內就答應,而且是以「義無反顧,全力以赴」八字回應,讓他本人非常感動。

朱立倫指出,今天競選總部成立,除胡志強外,總部重要人事還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全國後援會總會長,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兼任總幹事,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擔任顧問團總團長,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以及吳敦義、前黨主席吳伯雄擔任榮譽主委。

相較於朱立倫拖到十二月才搞定輔選人事架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則是早在八月份就完成輔選部隊的整軍,由高雄市長陳菊、前內政部長蘇嘉全分別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總幹事。

BBC專訪 朱坦承國民黨選情低迷

朱立倫日前接受BBC(英國國家廣播公司)中文網專訪,BBC昨刊出的摘要內容指出,朱立倫坦承國民黨選情比較低迷,並歸咎是在全球化浪潮下,對各國執政黨都不利,但他也承認,國民黨須檢討執政上的作為,包括馬王政爭、連宋之爭,甚至前黨主席李登輝與黨內的恩怨,累積造成黨內意見分歧或不合。

朱立倫另受訪指出,國民黨立委選舉部分,「愈來愈樂觀,希望全力往過半席次努力」,他強調,雖然「沉默的藍軍」,不願意表態的失望者有很多,但看到最近民進黨不斷打負面選舉,「我看藍軍願意站出來,看不過去的,憤怒的人也愈來愈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