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酸「好命少爺」 朱:洪阿姨親暱稱呼

天下文化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出版新書,2日洪秀柱應邀出席新書發表會。(記者方賓照攝)

天下文化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出版新書,2日洪秀柱應邀出席新書發表會。(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03 06:00

〔記者林良昇、葉冠妤、蘇金鳳/綜合報導〕被國民黨取消總統提名資格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出席個人傳記新書發表會,談到「換柱」時,她坦承心中有遺憾,但無怨無悔;洪也暗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指當初她競選時是夏季,行程跑得辛苦,「我們那位少爺就比較好命」,現在秋高氣爽,因為苦的日子,已經幫他先走了。

朱:週六總部成立 會邀洪參加

對此,朱立倫受訪時說,他私下都喊洪是「洪阿姨」,洪則叫他「少爺」,是兩人間親暱的稱呼;朱強調,他會邀請洪參加週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不過,對於週六「朱洪」是否有望合體造勢?洪表示,目前沒接到邀請函,週六有很多立委的競選總部成立,她當天一早就要跑行程,朱競選總部成立會有很多重量級人士到,「我會跑我應該跑的地方。」

洪秀柱出席《沒有走完的總統路 鐵悍柔情洪秀柱》新書發表會,她感嘆說,多希望書名不是這樣,她心中有遺憾,但無怨無悔。

洪出書稱 未獲黨內大老認同才被換

作者楊艾俐表示,她跟著洪在夏天跑行程,跑起來十分辛苦,但「有人」秋天才宣布參選,跑起來輕鬆很多。洪秀柱應和說:「我們那位少爺就比較好命,現在秋高氣爽,因為苦的日子,已經幫他先走了。」

書中也提到「換柱」原因,並非外界說的民調沒起色,而是洪從沒有得到過國民黨大老的認同,甚至到了九月,一位資政級的台中大老拜會馬英九總統要求「換柱」。

書中也寫到,國民黨在今年十月「換柱」的臨全會時,只打算發給洪辦兩張出席證,希望洪辦不要惹事,後來洪辦組織部主任余騰芳衝到朱立倫辦公室理論,才爭取到五張,相較於七月的提名大會給了五十張,可見政治之無情。

洪秀柱為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蔡錦隆站台時,被問及是否參選國民黨主席,洪說,先要把黨未來的路線、未來改革方向說清楚了,才能夠告訴大家說她有沒有這個能力,大家對她有沒有期待及信賴,才可以作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