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搬離宿舍 軍宅爭議未歇

王如玄30日打包搬離位於杭州南路二段宿舍,然相關爭議顯然仍未停歇。(記者朱沛雄攝)

王如玄30日打包搬離位於杭州南路二段宿舍,然相關爭議顯然仍未停歇。(記者朱沛雄攝)

2015/12/01 06:00

〔記者曾韋禎、施曉光、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火速搬出職務宿舍,盼為「房事」風暴止血,但相關爭議顯然仍未停歇,包括「軍宅戶數說不清」、「漏報世貿新城」、「不明預付款」等多項爭議疑點仍未釐清,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指出,王如玄搬出宿舍了,應該可以專心來回答投資軍宅的問題吧?

軍宅戶數、漏報世貿新城等…

段宜康質疑,王如玄丈夫黃東焄過去的財產申報出現過兩筆只存在一年的購屋投資預付款,「是馬上就轉手獲利了結嗎?」

段宜康指出,王如玄曾於十一月二十四日表示,有給過謝惠珍三筆購屋投資預付款,都是原來要投資房地產,但後來未洽談成功。

綠委:不明預付款 轉手獲利?

他彙整王如玄丈夫黃東焄歷年的財產申報資料指出,他們在二○○五年除了向池先生買進健華新城四樓的軍宅,而多出一筆二五八萬元的預付款外,當年另外出現兩筆類似的「購屋投資預付款」,分別是一百萬元向尹先生購買、七十五萬元向周先生購買。

段宜康指出,不同於池先生的那筆,簽約後改以媽媽的名字一直存在下去,直到二○一二年才移轉到黃東焄名下,尹、周這兩筆隔年就不見了。段宜康質疑,為什麼還有僅存在一年的購屋投資預付款?是王如玄投資又沒成功?還是馬上轉手獲利了結?或投資太多,就忘了申報?

儘管王如玄搬出黃東焄職務宿舍,盼為「房事」風暴止血,但針對王如玄買賣軍宅的爭議,在野黨立委連日來提出多項質疑,除軍宅戶數說不清、漏報世貿新城、不明預付款等爭議外,還包括是否涉逃漏稅、二○一一年財產暴增九百多萬元、軍宅買賣案拿媽媽當人頭等疑點待釐清。

王:若有不法 願接受司法調查

對於外界有關軍宅買賣案的質疑,王如玄回應,自從擔任勞委會主委後,她整個家族只有三間,分別登記在先生、媽媽、妹妹名下,在主委任內她絕對沒有利用特權,從事任何眷村改建宅的買賣。

王如玄強調,至於在她擔任律師期間,確實有從事不動產的投資,那是她投資理財的方式之一,一切合法,若有任何不法,希望對方檢附證據提告,她願意接受司法調查。

此外,對於王如玄搬家一事,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參訪台北市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時表示:「我還是為她禱告,希望她能安居樂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