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時候放手… NBA布萊恩季後退休

NBA湖人隊一哥布萊恩宣布本季結束後退休,讓球迷相當不捨。37歲的他近3個球季因傷所苦,狀況不如以往,考量身體已無法承受高強度比賽,才做此決定。(資料照,法新社)

NBA湖人隊一哥布萊恩宣布本季結束後退休,讓球迷相當不捨。37歲的他近3個球季因傷所苦,狀況不如以往,考量身體已無法承受高強度比賽,才做此決定。(資料照,法新社)

2015/12/01 06:00

擁有5枚冠軍戒指

〔記者卓佳萍、廖聿偉/綜合報導〕「致親愛的籃球,我想是時候該放手了。」NBA湖人一哥布萊恩昨宣布,這是他最後一個球季。布萊恩宣布退休,如同江蕙宣告「封麥」,掀起一波搶票大戰,湖人本季剩餘門票水漲船高,主場最後一戰貴賓區票價已飆破台幣六十萬。

曾經單場攻下81分

從一九九六年加入湖人隊,外號「黑曼巴」的布萊恩效力單一球隊廿季,創NBA紀錄,回想生涯最難忘時刻,他說:「打NBA是我兒時夢想,選秀會被唱名,那一刻成真了。」他生涯得三二六八三分排史上第三,是湖人得分王,擁有五枚冠軍戒指,二○○六年一月寫下單場八十一分,僅次於張伯倫的一百分。

一九九六年黃蜂以第十三順位挑選布萊恩,隨即被交易至湖人,一九九七年明星賽灌籃大賽,他以一記胯下換手扣籃勇奪冠軍,聲名鵲起,隔年起即被票選為西部不動先發。

小布曾經是最被看好的喬丹接班人,廿年NBA生涯戰功無數,近年來飽受傷痛所苦,表現江河日下,如今卅七歲的布萊恩,身體不斷提醒他做出決定。

布萊恩說:「為了每一次復出,我盡最大的努力,儘管還是打得爛透了,至少盡我所能去拚。」湖人昨不敵溜馬苦吞七連敗,布萊恩廿投四中得十三分,賽後他神態自若盛裝出席記者會,故意說:「有什麼新消息嗎?」卅分鐘問答,他始終保持微笑,「我不難過,我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布萊恩強調心意已決,不會反悔,剩下六十六場比賽,他不會掉下男兒淚,將踏上最後一段籃球旅程。

終戰門票飆破60萬

布萊恩在《球員論壇》發表退休宣言,透露曾徵詢許多退役球星,包含「飛人」喬丹,「他告訴我,不管做什麼都要享受其中,別受他人影響,好或壞都去接受、享受。」

布萊恩宣布將退休後,湖人主場門票水漲船高,明年四月對爵士的最終戰,最便宜票價從一二五美元(約台幣四千元)飆至五一五美元(約台幣一.六五萬),貴賓區漲至一.九萬美元(約台幣六十.六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