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勞工蔡英文後援會成立 多個國營事業工會到場力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出席全國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共有一百卅多個工會力挺,蔡並提出讓責任制不被濫用等六大勞工政策。(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出席全國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共有一百卅多個工會力挺,蔡並提出讓責任制不被濫用等六大勞工政策。(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30 06:00

〔記者蘇芳禾、張安蕎/綜合報導〕全國勞工蔡英文後援會昨舉辦成立大會,現場聚集超過五千名支持者,共有一百卅多個工會,包括全國工人總工會、石油工會、鐵路工會全國聯合會、多個國營事業工會和教師工會都派代表出席。值得注意的是,擁有全國石油工會八成員工的第一、第二兩分會常務理事也出席力挺蔡英文。

提落實週休二日等六勞動政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大會上發表落實週休二日、讓責任制不被濫用等六大勞工政策。蔡英文表示,台灣勞工的工時太長、薪資太低,她主張修法減少年總工時、訂定最低工資法、訂定派遣勞工專法、訂定職災保險專法等,保障勞工權益。

明年元月就要實施全面週休二日,蔡英文公佈「六大勞動政策主張」,第一項就強調「要真正落實週休二日」,如果真的非加班不可,就要研擬提高加班費的計算標準;蔡表示,就是因為「責任制」,才讓台灣的勞工這麼辛苦,「我們讓台灣不要再有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第二,是「薪水要增加」。蔡英文說,台灣上班族勞工有三成每個月賺不到三萬元,要改善低薪困境,她主張訂定最低工資法,一個月賺多少薪水才能過生活,這個指標會放入法律規範。

蔡英文表示,第三是保障非典型勞動,也就是派遣勞工、Part-time的勞工,這類勞工不但薪水低,常常沒有勞健保,因此,民進黨將訂定「派遣勞工專法」,讓派遣勞工與正式員工趨於一致。

蔡表示,第四是支持青年與中高齡就業。未來除加強「職涯諮詢」與「訓用合一」方案;並將參考日、韓、美國法規,推動「中高齡就業專法」。

第五,降低工作風險,職災保險單獨立法,包括事前預防職災以及遇到職災之後的補償。第六,鼓勵組工會,減少工會法當中很多不合時宜的限制。

蔡:若當選8/1向原住民道歉

此外,蔡英文到新北市出席「蔡英文北區原住民族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提及,「如果我當選,我將用總統的身分,對全體原住民族道歉!」且時間就訂在明年八月一日的「原住民族日」,蔡說,道歉只是第一步,真正要完成的是「轉型正義」,她會在總統府成立「調查與和解委員會」,要對過去統治者侵害原住民族權益的歷史,還原真相、公佈調查,並讓族人回復名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